寒流來襲 四川九寨溝冰封 網民讚:人間仙境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近日,受到西伯利亞的超級寒流影響,中國大陸多地氣溫急降。26日夜間,四川省九寨溝氣溫低至零下22度,到處結滿了冰掛,網民讚嘆,彷彿進入「冰河世紀」,風景美得如人間仙境

九寨溝風景名勝區位於中國四川省北部。氣候宜人,冬無寒風,夏季涼爽,四季美麗,是世界上旅遊環境最佳的景區之一,26日受西伯利亞的超級寒流影響,氣溫低至零下22度,到處結滿了冰掛,讓網民驚嘆不已。

不少網民質疑,網路流傳的九寨溝冰掛圖片美得有些誇張,質疑是被PS處理過;但有網民表示:九寨溝是原始秀麗的風景區,被譽為童話世界,美麗的根本不用PS!

九寨溝是中國優秀風景名勝區,被譽為風景名勝40佳,主要分布在樹正主溝和則查窪、日則兩條支溝。處在青藏高原東南的尕爾納山峰北麓,主要由岷山山脈中呈「丫」字形分布的日則溝、則查窪溝、樹正溝三條溝谷所構成,海拔在2000米至3106米之間,屬世界高寒喀斯特地貌。

總面積約620km²,約有52%的面積被原始森林所覆蓋,期間夾生箭竹和各種奇花異草,也有諸多野生動物棲息於此,如大熊貓、金絲猴、白唇鹿等。在冬季,九寨溝所有海子均會結冰,唯獨五花海因為湖底的泉眼冬天仍能保持在攝氏6度。

九寨溝以有九個藏族村寨而得名。溝內可分五大景區:樹正景區、日則景區、長海景區、寶鏡崖景,以翠海、疊瀑、彩林、雪山、藏情「五絕」馳名中外,被譽為「夢仙境」和「童話世界」。

景色以高山湖泊和瀑布群為主要特點,集湖泊、瀑布、河灘、溪流、雪峰、森林及藏族風情為一體。九寨溝風景名勝區於1992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1997年被納入世界人與生物圈保護區;2000年評為中國首批AAAA級景區;2001年2月取得「綠色環球21」證書。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