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罕見通報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被「警告」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1月28日,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點名批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稱嚴肅查處該報社未經審批擅自去波蘭公款旅遊問題,並對報社總編輯胡錫進給予行政警告處分。而早在去年9月,胡錫進被《人民日報》編委會「警告處分」的文件就已經在微博上曝光。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28日刊發《人民日報編委會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通報」),稱嚴肅查處環球時報社未經審批擅自去波蘭公款旅遊問題。已按照有關規定,對環球時報總編輯給予行政警告處分,責令其與環球時報副總編輯向中紀委駐社紀檢組作書面檢查,並分別向報社計財部退回兩人個人應承擔的有關費用6417.9元。

2015年6月30日至8月31日,中央第四巡視組對人民日報社進行了專項巡視,並在10月向人民日報編委會反饋了巡視意見。

事實上,就在這次巡視期間,網路上已經爆出了《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被處分的醜聞。

2015年9月26日,前央視製片人王青雷發布了一則微博消息,並附上了文件圖片。圖片顯示人民日報編委會內部通報了胡錫進2013年的一則腐敗舊案,「經調查核實,2013年6月,環球時報社與德國羅伯特•博世基金會在德國柏林共同舉辦第四屆『中德媒體論壇』,論壇活動結束後,在未經報批的情況下,擅自變更路線,組織嘉賓到波蘭活動,並報銷相關費用……」。

由於胡錫進主編的《環球時報》曾在2012年5月刊文暗示「中國應該包容適度腐敗」,胡被處分的消息當時就引發了眾多網友的熱議,「滿嘴仁義道德,背後卻男盜女娼」,「雙面人」等罵聲充斥各大網路論壇。

中紀委的通報還提到上海分社辦公室面積超標、未按時完成辦公室整改,免去上海分社社長職務,給予上海分社社長和副社長行政警告處分。

另外,通報還提及了對於人民網高階主管違規發放工資和獎金問題,稱責令人民網涉事高階主管人員補繳個稅,於2014年收回違規發放的津貼補貼及應補繳稅金共計130.13萬元。對利用職務之便有償刪帖的人民網要聞部前副主任給予開除黨籍處分,解除勞動合約,並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