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爾尼諾襲帕斯菲卡 國會議員尋援助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1月27日,加州國會眾議員,與加州緊急救援服務,及聯邦保險與災情緩解管理部,查看了北加州帕斯菲卡,因厄爾尼諾現象造成的受災情況,並尋求獲得聯邦與加州州府援助。

自上週舊金山灣區海岸城市帕斯菲卡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之後,帕斯菲卡市府力求獲得加州州府與聯邦政府的幫助。

針對於這次太平洋海岸城市帕斯菲卡遭受的冬季厄爾尼諾(El Niño)風暴襲擊,加州國會眾議員傑姬‧斯碧爾(Jackie Speier)認為,經濟損失相當於2012年紐約遭受的桑迪颶風帶來的災害。

加州國會眾議員Jackie Speier說:「我現在非常確信聯邦政府應該認識到厄爾尼諾風暴襲擊,就像桑迪颶風,除了它造成的災害是經過一段時間才看到的外,應該像桑迪颶風一樣對待,在聯邦政府的救助與支持方面上。」

「我們將會與聯邦保險與災情緩解管理部(FIMA)及加州緊急救援服務辦公室共同合作,幫助那些受到影響或收到紅色禁戒的獨立家庭與屋主,尋找購買他們的房屋的可能性方式。」

加州國會眾議員Jackie Speier認為,帕斯菲卡可以申請減緩公共場所災情的救濟金三千萬。目前帕斯菲卡碼頭的修復大約需要花費八百萬,但這些資金還無法幫助那些另外尋找租房的居民。

帕斯菲卡城市經理Lorie Tinfow說:「我們確信每個公寓單元現在明白了他們必須搬離,而且他們正在配合。」

從週一晚間,住在Esplanade街310號大約20戶居民40人被要求搬離海岸公寓,這和多年前要求住在320號公寓居民撤離一樣,擁有310和320號公寓的同一業主已破產,城市正要求地產商拆除這兩棟公寓樓。

加州國會眾議員Jackie Speier說:「侵蝕正在發生,單單四天的損失就已很嚴重,並且還會繼續,這已不只是城市當地的問題,這是州的問題,也是全美的問題,一號高速公路正處於危機狀態,我們需要採取保護步驟。」

帕斯菲卡城市經理Lorie Tinfow表示:「城市有12%的人口住在海岸區域,也就是一號高速公路以西地區,而且超過一半的商業也在那裏,除了一個旅店所有旅店都聚集在那裏。」

城市希望州府與聯邦政府部門能夠提供援助計劃。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灣區帕斯菲卡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