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1月27日財經速瞄

1. 美國大學超吸金 募款金額創新高

美國大學的募款能力驚人,根據統計,去年美國大專院校籌得的資金高達403.1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比前年增長了7.6%。其中斯坦福大學籌得16.3億美元,排名第一,哈佛大學籌得10.5億美元,排名第二。

2. 美原油庫存續增 油價更添賣壓

美國石油學會(API)公布,美國原油庫存量大幅增加了1140萬桶,達4.96億桶,讓國際油價一度下挫。分析師警告,未來幾週美國的原油庫存仍將繼續增加,將為油價帶來更大賣壓。

3. 經濟穩健 美去年新屋銷售大增長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去年12月美國新屋銷售大幅反彈,增長10.8%,相當於一年賣出54.4萬戶。去年全年的新屋銷售達到50.1萬戶,大幅增長14.5%,主因在於美國經濟穩健,失業率僅有5%。

4. 告別銀行卡 摩根大通將推免卡取款

到自動提款機取款,可能將不再需要銀行卡。美國摩根大通銀行準備在今年內取消銀行卡,客戶只用手機、加上指紋辨識和一組密碼,就能直接從自動提款機取款。每日取款金額的上限,也將從1000美元提高到300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