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017中共崩亡?高智晟最新發文解惑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眼下在中國大陸,有關中共體制存亡的話題日漸引發熱議,甚至民間出現了對中共滅亡的時間、方式和主導者的多種猜測。身為基督徒的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近期兩次發表文章,預言中共將在2017年滅亡,受到外界關注。

曾被中共關押迫害多年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在去年9月接受《美聯社》採訪時曾透露,他在即將出版的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中預言,中共的專制統治將在2017年終結,這是他從神那裏收到的啟示。他還在書中概述了,中共崩潰後,如何建立起一個民主的,現代的中國。

同年11月,高智晟得知維權人士郭飛雄被判重刑後,發表評論文章,再次預言中共將會在2017年被宣佈為恐怖組織,中國將會設立特別法庭,審判前政權人員反人類罪罪行,包括江澤民、周永康等所有大大小小的反人類惡徒,將受到追懲。

高智晟的「2017中共崩亡論」公開後,在推特等社交媒體上被廣泛轉發,很多網民表示,雖然中共未必在2017年滅亡,但解體是注定的,而且為期不遠。

大陸網友賈榀:「當然,它(中共)肯定會解體的,因為太腐敗了、太邪惡了,干太多壞事了。」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時間點我是不能確定的,這個是有偶然性,有突發性事件,還有國民的覺醒,都是決定因素。從世界的趨勢,民選國家是越來越多,一黨專制的國家是越來越少,這是一種大勢所趨,這是必然的解體。在我的朋友圈裡面,他們都是同樣的想法。」

今年1月25號,高智晟在海外《參與》網站發文,針對一些人士對「2017年中共崩亡論」的不解,從多個方面進行了解釋。

文章針對那些認為中共太過「強大」而沒有希望變革的觀點指出,歷史的步伐,從不取決於「當權者手頭有幾件硬兵器」。例如前蘇共政權,「其滅亡前坐擁著的暴力規模及質量,遠不是今天的中共可匹比的」,但還是在3天內就滅亡了。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其實中共在這麼多年來,統治中國,所製造的矛盾已經使它面臨一個隨時可能失控的邊緣。可是它整個的軍隊、整個的武警啊,它這個政權賴以維繫的力量,其實還是靠的普通的民眾,只不過是現在在一個沒有一個觸發的機會裡邊,好像相對來講它是穩定存在,但是一旦有一個甚麼機會觸發的時候,過了那個臨界點的話,就會發生改變。」

對於一些人提出的「歷史巨變只能在血與火中實現」,但「中國沒有人敢群起而暴力反抗」的說法,高智晟指出,世界上所有崩亡的共產黨政權,都是在非暴力過程中崩亡的。

李善鑒:「應該說在人類歷史上,很多對特別是人類社會有非常大影響的社會一些形勢的變革、一些制度的變革,不一定要通過暴力革命來實現。這些國家並不是因為有一個強有力的、軍事上的反抗的組織,通過暴力的方式一方推翻了另外一方。」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指出,很多長期受中共政權打壓的民眾,因為受中共所謂「階級鬥爭」、「暴力革命」等做法的影響,希望以暴力手段來解體中共,但實際上對中國百姓而言,和平過渡才是最佳方式,但這需要當權者和民眾共同努力。

去年12月初,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的次子羅宇公開發文章,呼籲習近平儘快拋棄中共,解體一黨專政,帶領中國逐步、穩妥的走向民主。

高智晟也指出,民眾儘早主動脫離中共,以對個體的最小犧牲完成2017年的巨變,是這個民族的光榮!

採訪編輯/張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