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出動22萬軍隊滅蚊 對抗茲卡蔓延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慧宏綜合報導)自世衛組織週一發出警告,茲卡病毒會蔓延美洲後。巴西出動22萬軍隊挨家挨戶散發傳單,教授民眾滅蚊知識。

自去年10月發現茲卡病毒以來,巴西已經有3,893例新生兒小頭症病例。以前的同期病例是160起。患兒腦部發育畸形,導致終生殘疾。

巴西衛生部長馬塞洛·卡斯特羅說:「在打擊蚊蟲的戰鬥中,巴西損失慘重。」因為沒有疫苗可用,也沒有治療方法,馬塞洛把蚊子列為「頭號敵人」。

攜帶病毒的埃及伊蚊也能傳播登革熱、基孔肯亞及黃熱病。「去年,巴西登革熱病例創歷史最高紀錄」,馬塞洛說。

除了溫和的發熱及皮疹現象,茲卡病毒攜帶者沒有其他任何症狀,而且不知道是否已被治癒。

對抗病毒的唯一方法是清除蚊蟲滋生的積水,防止蚊蟲叮咬。

當局最擔心的是已經在子宮中發育的胎兒感染病毒,並警告婦女推遲懷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