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包圍校委會 要求對話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訊】與香港特首梁振英關係密切的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週二主持校委會,引來上百名港大學生包圍會場,他們呼籲李國章等人與學生進行對話,傾聽學生反對政治干預校園的心聲。

港大校委會下午5時,在沙宣道賽馬會跨學科研究大樓舉行會議,數十名學生聚集在場外抗議。李國章與港大校長馬斐森抵達會場沒有回應提問。由於學生越來越多,保安員一度阻止學生進入示威區曾引起混亂。

一批港大校友關注組也到場聲援學生,反對李國章出任主席,召集人葉建源表示,會在三月向立法會提交私人法案、修改《大學條例》。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究竟特首應不應該繼續做校監,同時其委任的權力有多大,法例能否獲得特首的同意或是不需要其同意而能提出已經不容易了。同時在目前立法會議員的分佈情況下,最終獲得通過是不容易的。但是我們覺得應該要走出第一步。」

會議進行約3小時後,傳出會上拖延成立專責委員會檢討大學條例,引起學生不滿,分多路堵塞會場,李國章等人一度被包圍,場面混亂,最後被迫折返大樓,期間有學生跌倒。大批警員到場戒備,有委員報稱不適,擾攘一段時間,最後由救護車送離場。

學生直到深夜仍在場外守候,要求與李國章對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