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珠寶法案」沒收難民財產爭議大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訊】丹麥議會週二(26日)將就沒收難民財產的法案進行投票,這項法案受到聯合國難民署關注,並在丹麥國內外受到嚴厲抨擊。

丹麥議會週二(26日)將就沒收難民財產的法案進行投票,這個備受爭議的法案,也被稱為「珠寶法案」,將授權警方搜索沒收移民身上超過1340歐元的等價現金,以及包括珠寶首飾等貴重資產。

批評人士指出,這項法案是丹麥政府拒絕難民入境的第一步。

丹麥政府辯解,這是為了將移民與丹麥的失業者一視同仁,這些資產將幫助解決移民的住房、醫療和教育等的支出。

在丹麥,公民如果想領取福利金,有時必須變賣個人財產,以符合福利標凖。

目前正值寒冬,難民們冒著生命危險繼續跨海進入希臘,其中還有許多兒童。

聯合國難民署呼籲丹麥採取與歐盟移民法律一致的做法,多為難民著想。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愛德華茲: 「它涉及包括減少社會福利,限制家庭團聚,而這時候,正需要歐盟團結和分擔責任,這是第一優先要做的。」

愛德華茲進一步指出,授權警方搜索沒收移民身上的貴重資產,對需要受到保護的移民來說,打擊很大,只會助長恐懼與歧視。

丹麥去年接收了1萬5千名難民,預計今年將接收2萬名難民。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