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觀眾:看神韻既驕傲又傷感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以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使命的神韻藝術,將失落的中華文化寶藏呈現在世界舞臺,神韻的美好和博大精深的內涵讓華人觀眾為之驕傲、感動,同時又為自己的大陸同胞看不到神韻而深深的難過。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拉斯維加斯的演出,不但吸引了大量主流社會的名流,也吸引了眾多的華人觀眾。

語言治療師Kelly Vitolo :「 我想看這場演出已經很長時間了,我決定不能再等了,我很高興我來了。」

作為華人觀眾,能夠在世界舞臺上欣賞到自己的文化,她們感到格外榮幸。

語言治療師Kelly Vitolo :「我是華人後裔,所以跟演出很有共鳴,這是我的文化傳承,在舞臺上講述著屬於我的歷史,我(激動得)無以言表,雖然我是個語言治療師。」

新移民吳偉賢:「因為我在國內根本沒有看過世界上有這樣震撼的表演,覺得很驕傲,這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名牌商品專賣店職員楊愛:「我感到很榮幸,看到這麼多人喜歡,掌聲也很熱烈,所以我也想讓孩子從小接觸一些中國的文化,我們都很開心。」

在為神韻驕傲的同時,觀眾也非常遺憾大陸民眾看不到神韻。

語言治療師Kelly Vitolo:「我一方面感到失望,中國的觀眾居然不能觀看神韻,不能像中國之外的觀眾一樣欣賞神韻,一方面又很感激,身處海外,我能夠欣賞到神韻分享的一切。」

在結束了拉斯維加斯的演出之後,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將奔赴南加州的聖地亞哥,於1月26日至28日在艾斯康迪都的加州藝術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表演四場,目前首場的門票已經售罄。

新唐人記者曾錚、袁科拉斯維加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