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日本小姐出爐 政治世家背景備受關注(視頻)

【新唐人2016年1月26日訊】昨天(當地時間25日)「2016日本小姐大賽」落下帷幕,慶應大學文學部大二學生松野未佳奪得冠軍,她的政治世家背景讓她廣受關注。

據日本媒體報導,本次「日本小姐」(Miss Nippon)的評審結果在25日揭曉,現年20歲的松野未佳奪得冠軍。

此次「日本小姐」大賽是第48屆,2804人參加,主題為「行動派健康美人」。松野未佳奪冠後興奮地表示,將和雙親分享這份喜悅,且稱以後會更加努力。

松野未佳出身政治世家,父親松野賴久是維新黨黨首,現任眾議員,她的祖父松野賴三、曾祖父松野鶴均曾擔任過國會議員及內閣大臣。

松野未佳在參選前曾和父親商量,父親讓她在父親職業一欄中填「公司社長」,以免因政治世家的背景曝光而節外生枝。

「日本小姐」選美創立於1950年,當時是為了感謝美國的援助而舉辦的女性親善大使活動。不過此選美活動並未定期舉行,時斷時續,直到1967年得到和田研究所女性美容研究機構的贊助,才成為每年的慣例,一直舉辦到今天。

「日本小姐」有別於「日本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 Japan),幾乎所有的獲獎者都走上了演藝之路。第一屆冠軍山本富士子成為昭和時代「大美人」的代名詞;1992年的后冠得主藤原紀香更是知名影星。因此很多人稱「日本小姐」是日本演藝圈的「搖籃」。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