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降臺中 軍方:安全檢查非迫降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台灣國軍一架黑鷹直升機,週一沿航道飛行時,突然降落臺中重劃區,人機平安,也吸引許多民眾圍觀﹔軍方解釋,這次不是迫降,是安全檢查,這也是台灣向美方採購最新一批黑鷹直升機。

臺中市環中路、黎明路附近重劃區,一架黑鷹直升機,醒目的停在草叢空地上。

民眾:「一直在盤旋,對,大概10分鐘左右吧,穩穩地下來而已啦。」
民眾:「上面盤旋的眼鏡蛇(直升機),這也很低,我們以為它也要下來,結果繞兩圈就走了。」

這架黑鷹直升機在降落時,一旁還有眼鏡蛇直升機護航,盤繞兩圈後離去﹔軍方透露,大約中午11點,包括,美方顧問,國軍機上5人,在進行例行訓練時,因為傳動箱警示燈亮起,必須依SOP實施正常落地,並非機身有問題,也不是迫降。

陸軍602旅旅長孫序華:「目前的話是一個正常的落地,非迫降,所以說,我們做一個安全檢查」

台灣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是中型通用兼攻擊直升機,分7批來臺,預計2018年前完成交貨,這是台灣向美方採購最新一批黑鷹直升機。

陸軍602旅旅長孫序華:「目前是發生第一次,我們所有機組人員,所有機隊,我們回去也會做一次檢查」

現場維修3個多小時後,經過試飛,在下午3點40分順利起飛,飛回駐地臺中新社營區進行更精密的安全檢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