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3人越獄 警方鎖定越南裔社區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三名囚犯上週五從南加州聖安娜最安全的奧蘭治縣中央男子監獄逃出,多個地方和聯邦當局正在全力通緝捉拿。官員週一表示,相信3名越獄者中的至少2人還隱匿在當地住有大量越南裔美國人的社區裏。

奧蘭治縣治安官員哈欽斯表示,市民如果發現越獄犯,不要接近他們。

奧蘭治縣警長桑德拉•哈欽斯:「逃出的三人非常危險,我想告訴公眾他們可能持有武器。」

哈欽斯還透露,一個獨立調查小組已經展開調查,以了解囚犯如何獲得工具,併進行他所說的「非常複雜的操作」,包括切斷半英吋粗的鋼筋圍欄,切斷管道用於攀爬,以及用繩索從4層高的樓頂墜落地面。這一切並非好萊塢電影中的場景,而是真實的一起大膽而精心設計的越獄。

在逃的三人包括20歲的喬納森•秋、43歲的巴克•董和27歲的侯賽因•納耶日。他們分別因互不相關的暴力犯罪被關押在68人的監獄中候審,其中一人涉及殺人案。

當局認為與幫派有關聯的秋和董兩人可能隱藏在越南裔美國人社區中。

奧蘭治縣副警長阮方:「如果有任何人知道他們的下落,請與警方聯繫,讓我們知道他們在哪裏。這非常重要,來告訴我們,找到他們的下落。」

犯人的家屬也呼籲親人自首。

喬納森•秋的母親阮路安:「喬納森,我想你。我希望兒子回來,喬納森請回來。」

喬納森•秋的姐妹蒂芙尼•秋:「我知道肯定不是他策劃的這件事,我覺得他是被​​操縱或欺騙了才這麼做。」

這處南加州的監獄距墨西哥邊境只有幾小時車程,但當局表示沒有證據顯示他們已經離境。聯邦當局已經懸賞5萬美元捉拿他們。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