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真假消息戰 兩政治局委員捲入漩渦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的舉行時間距離現在不到兩年了。隨著時間的推移,近年來,圍繞高層人事卡位的爭奪,一直有各種真真假假的消息在輿論場中流傳,中共內部相關人事佈局的暗戰也逐漸走向明朗化。日前,有海外中文雜誌發文「放料」,稱有一股神祕莫測力量,想在十九大前,拿下重慶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孫政才和中共中央統戰部長、政治局委員孫春蘭。

眾所周知,中共黨內高層有個不成文的潛規則「七上八下」。外界據此推斷在2017年舉行的中共十九大上,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除習近平、李克強外,預計其他五位都將退下;同時,政治局另有六名委員將年屆退休年齡(68歲),到時他們也將卸任。毫無疑問,一場重大的人事變動將在所難免。於是,近兩年,斷斷續續有各種涉及十九大人事問題的消息被釋放,從「十九大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名單」,到多個版本的所謂「十九大入常名單」,真真假假,令人眼花繚亂。

2015年11月,一則關於前民生銀行董事長董文標出國逾期不歸的消息,在海外輿論界被熱炒。有人主動向海外中文爆料網站放料稱,董文標欲出國公幹,不料在海關遇阻,於是動用了自己的人脈關係,說動兩個政治局委員——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和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出面「打招呼」替他做擔保,董某出國後卻逾期不歸。

這則消息在海外被炒熱後又傳入國內,引發民生銀行出面闢謠。即使後來董文標回國露面了,同樣的話題依然在海外再次被熱炒了一遍。

針對這個真假難辨的「烏龍事件」,海外「明鏡月刊」於1月19日刊文引述「知情人」披露稱,有人蓄意製造謠言放料「攪渾水」,欲在中共十九大前,把孫政才和孫春蘭拉下馬來。

據文章稱,有心人查找前述有關董文標的消息源頭,發現最初放出消息的人,與孫春蘭和孫政才身邊人並無瓜葛,放料人只是一個退休的地方小公務員,爲人低調,家庭情況簡單,親戚兒女從事技術工作與政治官場不沾邊。這明顯是有人精心策劃的結果。

文章分析稱,習近平元旦新年後第一個工作日就去了重慶,讓針對主政重慶的孫政才的所有謠言都「不攻自破」。該文同時引述北京知情者稱,兩個政治局委員擔保的說法不符合中共政壇實情,「現在這個時候大家都各自難保,誰還會出面去保別人?」

在上述爆料的基礎上,文章評論道:「有人打着反腐敗的旗號打擊異己攪渾水。不僅有對反腐敗不滿的攪渾水,還有利用反腐噁心對手的攪渾水。不僅有棒殺的攪渾水,以無中生有的造謠來抹黑你;還有捧殺的攪渾水,假傳聖旨提升你,實質是希望讓你『見光死』。」

對此,法廣日前也發表文章,引述資深媒體人的評論稱,圍繞董文標、孫政才、孫春蘭傳出的上述傳言,體現出「北京反腐方面的最新動態」。文章並分析稱,這是「放料人」企圖利用反腐「剷阻異己」,是打着反腐敗旗號,用真假消息攪渾水。而放料人的背後有一股神祕力量「等不及到中共十九大,就想先拉下一兩個現任政治局委員」。

事實上,近年來,輿論場中圍繞十九大人事問題,一直斷斷續續有各種真假摻雜的消息被釋放。尤其五中全會前後,有關十九大的各種名單、爆料、傳言更是蜂擁而出。有輿論稱,這些真假摻雜的爆料、放風的背後,折射出中共黨內各派系為爭奪權力、地盤而爆發的明爭暗鬥。隨著時間的推移,類似的各種傳聞還會越傳越多。這也是中共黑箱政治的必然產物。

相關視頻:【微视频】北戴河军委名单角力 江派放风汪洋

http://cn.ntdtv.com/xtr/gb/2012/08/18/a749903.html.-%E3%80%90%E5%BE%AE%E8%A7%86%E9%A2%91%E3%80%91%E5%8C%97%E6%88%B4%E6%B2%B3%E5%86%9B%E5%A7%94%E5%90%8D%E5%8D%95%E8%A7%92%E5%8A%9B-%E6%B1%9F%E6%B4%BE%E6%94%BE%E9%A3%8E%E6%B1%AA%E6%B4%8B.html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