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級寒流南下 臺港日越凍僵了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無獨有偶,亞洲地區也遭遇罕見的「霸王級」寒流南下侵襲,連日來,包括台灣、越南、日本南方等地都意外地下起雪來,讓當地民眾幾乎凍僵,卻又大感驚喜。

位於亞熱帶的台灣,即便冬天也幾乎不下雪。

然而,霸王級寒流的來襲,讓台灣許多地區也首度出現雪花。放眼望去,一片北國風景,美不勝收。

不但高山下雪,連低海拔的內湖五指山、陽明山、三峽、桃園龍潭都陸續飄起白雪。

在60年來都沒有下過雪的木柵貓空,人們紛紛排隊,等著坐貓纜上山賞雪。

民眾:「(現在你們是上山準備要賞雪),對,(是因為看到早上有下雪)喔,對呀,剛好有空,上去(貓空)看一下,沒有就下來。」

而與台灣差不多緯度的香港,也遭遇了59年以來最冷的冬天,多處結霜結冰。

香港市民:「很冷,覺得從來沒有這麼冷過。」

荃灣大帽山上,樹木變「冰木」,植物、動物成為冰標本,吸引市民拍照留念。

雖然有網友上傳香港「下雪」的視頻,但是專家指出當地氣溫6-7度,不夠下雪條件,此外,「雪花」體型太大,而且著地時沒有融化,很可能是造假的雪花。

寒流也同樣襲擊了日本,九州的福岡市溫度急降至零下4度,飄起了雪花。

當地還發出警告,未來將可能出現30多年來最大的降雪。

中南半島的越南也受到寒流波及,罕見地出現降雪。

許多動物、農作物都被凍死,也讓當地農民苦不堪言。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