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遭受網絡攻擊 新唐人強烈譴責流氓行徑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最近1個月來,新唐人電視臺和大紀元的工作網絡不斷遭到駭客攻擊。尤其近日,這種攻擊行動接連持續了近三天之久。在新唐人技術工作人員有效防護下,這幾次的攻擊都被挫敗,確保了媒體報導的正常進行。新唐人集團負責人對這一系列駭客攻擊的卑劣行為,提出了強烈譴責。

從2015年12月以來,幾乎每到週末,針對新唐人的駭客攻擊都會發生。去年12月4日、5日及聖誕節期間,包括今年1月4日都曾經遭到持續數小時的網絡攻擊;但最近的新一輪攻擊時間則異乎尋常的持久,從1月23日上午7點開始,一直持續到1月25日中午,前後歷時五十多個小時。

據新唐人技術人員介紹,在過去的數年中,新唐人多次遭遇過來自中共的大規模網絡攻擊,但攻擊從未得逞。這一次的攻擊,從其規模和手法來看,明顯不像個別駭客人士或駭客小團體所能為,而是一種國家級別的攻擊。雖然其攻擊持續時間超過以往,被挫敗的結局依然沒變。

技術員指出,這一次超長時間的攻擊行動,採取了機器自動發送攻擊信號和人工操作交替進行的攻擊模式。他們攻擊的主要目標是新唐人和大紀元媒體的服務器。最常用的攻擊的手段是發送大量垃圾信息來堵塞目標媒體的網絡流量通道。這種手法其實很低級,也很流氓。而人工操作進行的攻擊則更狡猾一些,他們不斷地變換攻擊方式和手段。同時,為了掩蓋他們發出攻擊的真實IP地址,這些駭客採用了操控其他「殭屍電腦」來發送攻擊信息的方式。

據了解,所謂「殭屍電腦」 簡稱「殭屍(zombie)」或稱「肉雞」,是指接入互聯網受惡意軟件感染後,受控於黑客的電腦。通常,一部被侵佔的電腦只是殭屍網路裡面眾多中的一個,會被用來去運行一連串的或遠端控制的惡意程序,可以隨時按照黑客的指令展開拒絕服務(DoS)攻擊或發送垃圾信息,而被利用的這些普通電腦的擁有者,通常察覺不到自己的系統已經被「殭屍化」。

新唐人技術人員還表示,這種操縱「殭屍電腦」的手法,可能是通過植入間諜軟件或通過提供機頂盒免費節目等方式來獲得操縱用戶電腦的權限。跡象顯示,攻擊者甚至使用了公共服務器,這其實是對海內外普通民眾權利的嚴重侵犯。他指出,駭客攻擊的目的,是想要攻入新唐人網絡系統核心部份,竊取新唐人的核心代碼,甚至企圖干擾、中斷新唐人新聞節目的製作、播出。但這個企圖始終未能得逞。在技術團隊的努力下,確保了新唐人的運作正常進行。「他們傷不了筋也動不了骨,充其量只是下三濫的騷擾一下而已。」這位技術員說。

針對最新這一輪駭客攻擊,新唐人集團副總裁周世雨表示,類似這樣的攻擊在過去幾年中經常發生。新唐人是海外華人的獨立媒體,一直秉持傳播自由信息和中國傳統文化的理念。同時,新唐人還大量揭露中共腐敗及侵犯中國人民權利的惡行。所有這些,都讓以江澤民為代表的中共腐敗集團極為恐懼,因此,他們在過去的十幾年中一直把新唐人視為眼中釘,並從各方面對新唐人進行持續打壓。而持續不斷的網絡攻擊,就是這種打壓的延續。

周世雨表示,新唐人絕不會畏懼這種打壓,新唐人會繼續堅持獨立媒體的立場,把真實、自由的信息傳遞給全球華人。

據了解,新唐人已就這次遭遇駭客攻擊事件向美國FBI報案。FBI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對新唐人和大紀元近年經常遭到駭客攻擊的現象已知曉,並一直在追蹤那些駭客的蹤跡。

事實上,早在2012年王立軍事件爆發時,中共就曾對新唐人和大紀元同時發動網絡攻擊。集團總裁唐忠先生當時就曾表示:我們記錄了所有攻擊網站的駭客資料,並向美國FBI等相關部門報了案。將來一定會對中共駭客的這些犯罪行為追查到底。

他並表示,中共崩潰已是大勢所趨,希望那些參與網絡攻擊的機構和個人認清局勢,勿繼續為虎作倀,斷送自己的未來前途。

一直以來,新唐人和大紀元這兩家獨立媒體,常常在第一時間對中國大陸發生的政治事件進行深入的報導,揭露事件背後隱藏的內幕。這些報導常常對中共時局走向作出準確的分析和預測,令中共倍感恐懼。因而,每逢中國大陸有重大事件發生(比如薄熙來被公審、周永康案件進入司法程序等重要階段時),中共就會發動瘋狂的攻擊與封鎖,企圖幹擾阻止這些獨立媒體對事件真相的報導。

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據此研判,這一波兇猛的駭客攻擊,和以往類似的情況一樣,應都是中共豢養的黑手所為。據以往的經驗來看,這很可能意味着中共政局將有重大事件發生。

相關視頻【禁聞】網絡攻擊頻爆 中共軍方黑客隱伏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