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暴風雪 死者增至25人 學校聯邦政府關門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週末兩天,「喬納斯」暴風雪橫掃美國東部地區十多個州,造成至少25人死亡,8500萬居民受到影響。首都華盛頓的政府辦公樓和學校仍維持關閉。各地開始清理積雪。

華府部分地區積雪高達70厘米,許多街道被大雪覆蓋。聯邦政府週一關門,但白宮仍正常工作。公立學校仍維持停課,僅有限的公共交通恢復運作。

週日,華府市內的杜邦環島(Dupont Circle)舉辦「星際大戰」(Star Wars)主題雪球大戰,吸引數百名民眾參加。

紐約中央公園積雪68厘米,成為1869年有記錄以來第2高記錄。

紐約地標建筑——時代廣場的積雪明顯減少,當局出動工人和剷雪車加緊清理。

此外,受降雪和潮汐影響,新澤西州沿海地區出現洪水,一些街道和民宅被淹沒。

不過也有民眾苦中作樂,划著小艇出門。

新澤西州居民Max Sorensen:「我7年前就做過這事,划船出來。不過今天一整天都沒電,你只好動動腦筋,想想怎麼娛樂自己了。」

美國氣象機構表示,這場暴風雪規模大、持續時間長,是因為有兩個低氣壓系統相撞造成。

專家估計,「喬納斯」暴風雪造成的經濟損失,最多可達到8億5千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