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情資:金正日猝死前後 金正恩大膽奪權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據韓國方面估計,上任三年的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已經處決至少70人,相當於其父親金正日時期的6倍,足以證明金正恩的恐怖統治。韓國情報高級官員即將出版的新書披露,年紀輕輕的金正恩本身就是老謀深算之人,金正恩之父金正日猝死前後,被金正恩大膽奪權。

朝鮮是一個推行個人崇拜,實行世襲專政的獨裁國家,金氏家族祖孫三代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先後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因此朝鮮也被稱為「金氏王朝」。

在金氏家族長期的鎖國政策下,朝鮮也可說是現今最神秘、封閉的國度之一,隱藏著許多鮮為人知的消息。

英國電訊報25日報導,韓國國家情報院前第一次長、曾任韓國駐英及駐日大使的羅鍾一,在即將出版的新書中揭露,金正恩之父金正日原本計劃建立一個由10人組成的領導委員會來治理國家。但是,2011年12月金正日突然猝死,領導委員會10位成員之間開始進行權力爭奪,加上金正恩大膽奪權,讓金正日生前的計劃受阻。

羅鍾一介紹,這本新書的主角是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張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等職務,是一時「權傾朝野」的朝鮮第二號人物。

金正恩剛上台時,張成澤是輔佐他的左右手,但張成澤於2013年12月被金正恩以「叛國罪」和「貪污罪」槍斃。張的死成為金正日過世後,朝鮮高層最震撼的人事地震。

去年5月份,韓媒曾報導稱,金正恩上任3年已經處決至少70人,相當父親金正日時期的6倍。

報導說,2015年4月底,朝鮮人民武力部長,相當於朝鮮軍方第三把交椅的玄永哲,被金正恩下命用ZPU-4高射砲公開處決。原因是他「不服領導」,被金正恩以叛國罪處死。

除玄永哲之外,一名逃離朝鮮的前高階官員現身接受CNN專訪時揭露,金正恩稍早前還曾下令毒殺自己的姑姑金敬姬。

張成澤死後,金敬姬很少在公開場合露面,根據2015年底韓國統一部發行的「朝鮮主要機關及團體人名錄」顯示,金敬姬不再擔任重要職務。

這名朝鮮前高官說,金正恩毒死姑姑金敬姬,是因為金敬姬在丈夫被殺之後,向金正恩表達不滿。儘管韓國國家情報院稱金敬姬尚在人間,但外界認為金敬姬遇害的消息可信度極高。

報導稱,整肅異己,是朝鮮領導人時常用來鞏固權力的工具。但公開行刑,證明不滿35歲的金正恩比其老爸金正日和爺爺金日成還要凶殘。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