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連串風波 專家:中共欲使大學大陸化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訊】上週香港大學學生發起罷課一週,抗議梁振英任當然校監。久未露面的資深時事評論員練乙錚認為港大一連串事件,是當局意圖將大學大陸化的舉措。

資深時事評論員練乙錚表示無論是陳文敏、鍾廷耀事件,都是將香港的大學定位移向大陸操控大學的那一套。

資深時事評論員練乙錚:「這個不是單獨學校是這樣的,整個政治體制都是這樣動的,它的所謂民主選舉要搞一個選舉委員會出來,全部是一路將香港的體制朝著2047和大陸接軌的目的去進行,所以我想我們今日講的學術自由,實際上是包含著很重成分的政治含義在裏邊。」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表示理解港大學生罷課的目的,要捍衞院校的學術自主及檢討大學管理架構。她批評梁振英沒有依法捍衞一國兩制。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現在眼見港大受到政治的干預,難免令港人擔憂是否將所有香港大專院校都大陸化呢?」

港大新任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將在本週二首次主持校委會會議,港大學生將包圍會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