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蜜」棗子 首度入選百大精品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433)又甜又多汁的蜜棗,近年在市場上深受消費者喜愛。高雄區農業改良場4年前研發的新品種「雪蜜」,經由屏東高樹鄉農民的用心栽種,也讓高樹鄉首度以「雪蜜」入選農委會嚴選的2016年台灣農漁百大精品。

一顆顆翠綠的像青蘋果的雪蜜棗,初次看到,很難想像 它長的比成人的拳頭還大,每顆平均6至8兩重,最大顆的還曾經超過10兩,高樹鄉農會的蜜棗首度入列百大精品。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代理副處長鄭永裕:「高樹是我們屏東水質水量的保護區,因為好山好水的環境,所以孕育出最優良的蜜棗的品質,它所生產的蜜棗,第一個要經過安全的相關的檢驗,還有相關包裝的規範,才能入選為我們全國百大精品的農漁相關的產品。」

想要獲得百大精品的殊榮可不容易,除了農會的積極輔導和包裝行銷,果農的用心栽種也功不可沒。

高樹冠軍棗農鄭明輝:「這不好照顧,它的果皮真的比一般其他種類的來說,真的比較麻煩,因為它皮比較薄,疏果大概只會10顆疏到剩2顆,超過4-5顆以上的話,那變不好吃,甜度現在平均到15-16度,因為我們做宅配,就是品質要顧。」

棗農李桂娥:「雪蜜不好照顧,你看下雨落果滿地都是,太黃也不行,太青怕不甜口感不好,所以我們摘成熟的。」

高樹鄉農會總幹事謝朝景:「高樹的棗農,培養蜜棗的過程是經過有機的肥料,然後無毒的方式在做,然後經過吉園圃、生產履歷然後再經過包裝。」

目前市場上,每顆雪蜜棗要價上百元,雖然價格高貴,但高品質的口感深受消費者喜愛,高樹鄉農會總幹事謝朝景表示,今年訂單比往年多3分之1,年產值至少3億元,也為棗農開創更好的經濟營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李涓榕台灣屏東報導
[C257][C1002] [C1001] [C266]
[KW:百大精品 吉園圃 謝朝景 鄭明輝 雪蜜棗 高樹 屏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