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自焚」真相大白 騙局難繼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15年前的1月23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發生了一起所謂的5人自焚事件,中共當局對外聲稱,這五人是法輪功修煉者。當年「國際教育發展組織」(IED)在聯合國會議上指出,這一事件是中共策劃導演的,是對法輪功的構陷。15年後的今天,儘管大陸官方媒體沒有對此有任何說法,但個別門戶網仍然炒作這個假新聞。下面我們來聽聽評論員的分析。

2001年1月23號,大年三十,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了震驚世界的所謂「自焚」事件。中共喉舌「新華社」一反敏感事件延遲報導的常態,在事件發生的2小時後,就向外國媒體發佈錄像,並在當天發表通報,聲稱5名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自焚。但法輪功方面否認,因為在法輪功的教導中明確禁止暴力行為與自殺。法輪大法信息中心表示,整起事件是中共執政當局自導自演的。

時政評論員李天笑:「這個事情實際上破綻很多,比方說天安門廣場平時沒有警察巡邏的時候是拿著滅火器,但很奇怪的所謂自焚的時候,天安門的警察都帶著滅火器,很快的在短時間內就把滅火器拿出來就噴。這個是非常奇怪的。」

事發一週之後,中共「央視」及其他中共媒體開始集中報導,誣陷法輪功。

海外「新唐人電視臺」則製作了一部名為《偽火》的影片,對「央視」播出的錄像進行分析,指出了其中眾多疑點。

如:為何自焚者面容燒燬,他們的頭髮和身上裝汽油的塑膠瓶卻沒有被燒燬?還有自焚者所喊的口號與靜坐的姿勢,與法輪功學員平時所做不符,等等。

李天笑:「而且根據當時攝影的情況來看,我們知道拍電視的話,你要取得很好的鏡頭近景、中景、遠景的話是很不容易的,但是這個影片當時中央電視臺拍出來發現裡面有最佳角度不說,還有近景、中景、遠景處理的都非常的好,這個很明顯的說這是一個事先預製、設計好的一個東西。」

《偽火》對央視的提供的錄像進行慢速播放,看到自焚者劉春玲非死於大火,而是被一名穿軍綠色大衣的高大男子擲重物命中頭部倒地。

而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力普•潘,在自焚偽案發生後,專程到劉春玲的故鄉開封市,採訪了她的鄰居,得到的回應是:「沒有人曾看到過她煉法輪功。」

李天笑:「天安門自焚案是當時江澤民為了要鎮壓法輪功,完全用他手上的宣傳工具製造出來的。當時來說是羅幹還有底下那些人具體執行操作,然後找了一幫根本就不是甚麼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用做假的方式來挑起中國人對法輪功的仇恨,然後它可以製造鎮壓迫害的一個藉口。」

15年過去,「天安門自焚」偽案現在在國際上,包括聯合國、美國政府、西方社會都已經真相大白了,中國國內也有很多人通過各種途徑了解到真相。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如果今天還有人拿天安門自焚偽案來說事,恐怕在場的人沒有多少人能相信,只不過是為了各自利益在逢場作戲而已。」

新唐人記者元真、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