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理財平臺受害人討錢 警抓捕上百人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中國湖北武漢兩家最大的投資管理公司,「財富基石」和「盛世財富」,因資金鏈斷裂,相繼宣佈暫停兌付,兩家公司老總都已自首,投資人曾發起多次維權沒有結果。1月22號,數百投資人再次聚集在金盾大酒店門口維權,但遭到警察鎮壓,上百人被抓捕。

財富基石」涉及金額50億,投資人7萬多,去年11月24號宣佈所有理財產品暫停兌付後,投資人連續到武漢市政府、 湖北省政府追討投資款,但不僅沒結果,還遭到警察鎮壓。今年1月11號,涉及10多億元、數千投資人的「盛世財富」也宣佈不再兌付,投資人也曾堵路追討投資款,同樣遭到鎮壓。

1月22號,數百盛世財富投資人在金盾大酒店門口高喊「還錢」口號,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鎮壓,拍照者一律逮捕、沒收手機。

武漢投資理財業內人士楊先生23號告訴《新唐人》,這兩家公司主要都是投資房地產項目導致資金鏈斷裂。

武漢業內人士楊先生:「它是投資於地產,主要的資金都流向地產去了,現在項目不好賣,資金鏈就斷了嘛。投資者自發性的有個幾次維權,政府給不了說法。」

武漢房屋仲介業者曹先生:「這邊整個武漢做的比較好就財富基石跟盛世財富,它們就是內部出現了情況,背後甚麼地產啊,然後它們那邊是背後資金鏈斷了。」

「財富基石」號稱華中地區最大的理財公司,成立於2012年,公司總部設立在武漢,在全國設立有30多家分支機構,首創行業內線上P2P和線下門店式經營模式。

「盛世財富」的網絡投融資平臺則在2014年8月正式運營。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