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大陸一大學奇葩作業 甲骨文金文小篆寫情書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湖南衡陽市南華大學文法學院13級漢語專業班的學生,1月20日紛紛在網上曬出了自己的文字學作業,以甲骨文、金文、小篆等古代文字寫成的各種情書,原來這是老師佈置的作業。

陸媒1月22日報導稱,這些功課特色各異,有文藝版的「鳴鳥於沚,其聲雝雝,其心尤郁,公子美目,星辰新來,見之念之」;有土豪版的「我家有象」;有自我推銷的原始人寫「我會打獵」。

此外,還有學渣版的「遙憶年前妾無賴兮,君在眼前雖念無掛,君心依舊否?」委婉地表達老師別掛我的意思。甚至有技術流的學生用甲骨文拼出「山盟海誓、風雨同舟」的字句。

據悉,該班任課老師彭副教授極具個性,他平時喜歡稱呼學生為「愛卿愛妃」,又讓學生別叫他老師叫「陛下」。

有學生認為,「陛下」雖然很搞笑,但其實是個認真負責的老師,因為『陛下』就是這樣不按常理出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