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國新年 舊金山警局開展防罪活動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中國傳統新年就要到了。1月22日,舊金山市警察局與防止罪案資源中心等組織宣佈將在節日期間開展「公眾安全及防罪運動」,提醒中國城商戶和居民、以及遊客警惕欺詐和盜竊等犯罪活動。

走進中國城一家禮品店,警察局長蘇爾(Greg Suhr)向商家派發防止罪案宣傳冊。

舊金山警察局長Greg Suhr:「恭喜發財!」

中國城商家:「恭喜發財!謝謝!」

這是舊金山連續第19年在中國新年期間舉行「公眾安全及防罪運動」,警局鼓勵商家、居民積極參與預防敲詐勒索、盜竊和搶劫案件的發生,特別是堤防「祈福黨」的騙局。

舊金山警察局長Greg Suhr:「當陌生人接近並索要錢財,不要和他們走,也不要帶他們回家。不要從銀行或回家提取錢財。要記住,如果陌生人給你甚麼似乎很好的、真的東西,這就是祈福黨在行騙。」

根據舊金山防止罪案資源中心的數據,近年來由於民眾安全意識提高,舊金山敲詐勒索案件直線下降,過去兩年每年僅發生兩三起類似案件。

第三選區市議員Aaron Peskin:「中國新年是闔家幸福、財源廣進和喜樂的日子,而不是為了敲詐和偷竊設立的節日,我們絕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中國城中央警局分局長 David Lazar:「中國新年期間,警局在白天和晚間分別安排警員巡邏,和商家溝通。我還打算為士德頓街安全升級計劃安排全面巡邏警員,以保證見警率。」

日前中國城中央警局全新推出手機中文舉報熱線(1-628-400-1888),撥打電話就能與負責華埠治安的四名警員直接用中文通話。警局藉此提高與社區的交流,合作打擊犯罪。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