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馬拉松報名開始 抽籤參賽遭起訴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紐約國際馬拉松賽將於2016年11月6日舉行,報名已經開始,從1月21號至2月21日為期一個月,不過2名往屆的參賽申請人在週四(1月21日)卻把主辦方告上了法庭。

紐約國際馬拉松比賽是世界最大的馬拉松比賽,每年吸引全球數萬申請者,除主辦方擔保的特殊選手外,報名者需要經過抽籤決定能否參加比賽,每位參加抽籤的申請人需要繳納11美元、不予退款的手續費。

根據路透社的消息,週四,猶他州居民查爾斯•科諾帕(Charles Konopa )和馬修•克拉克(Matthew Clark )將主辦方「紐約公路長跑俱樂部」(New York Road Runners Inc)告上了曼哈頓地區法院,稱他們違反紐約州法律、使用抽籤的方式選擇參賽選手,並要求1056萬美元的賠償,據稱這是2010至2015年間報名手續費總和。訴訟還稱,每年能抽中的人數不到報名人數的18%,2015年在8萬多申請人中只有14%被抽籤選出。

除了報名的手續費,最終進入比賽的選手每人還需要繳納216至347元不等的相關費用。「紐約公路長跑俱樂部」發言人克里斯•維樂(Chris Weiller)則回應稱,參賽流程符合法律規定。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