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算出死因機率的死亡計算機面世 操作簡單 只需輸入基本信息

【新唐人2016年1月22日訊】很多人都想知道自己能活多久,真正能知道的恐怕寥寥無幾。為了解決這一難題,加州大學一名統計學者製作出一份可能計算出一個人會患何種疾病導致死亡,每一個年齡段的存活率與死亡率,也就是可能幾歲過世的系統。

據台灣媒體報導,加州大學一名統計學者內森(Nathan Yau)以1999至2014年存入美國疾病預防中心的死亡數據為基礎,以年齡、種族、性別等三項分別測量,根據時間、所患疾病或受疾病影響等不同因素,及死亡率與存活率的變化,製作了一份系統。

該系統的分類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分類相似,將死因在20個種族中分成113個類別。不過該系統沒有列出太多死因,僅列出14種死因統稱,包括感染、癌症、消化系統、內分泌等,其餘均作為綜合選項。

目前該系統只能為84歲以下的人提供參考,84歲以上的老人用此系統只能參考疾病因素。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