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敵意行為?美大學生被朝鮮拘押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朝鮮官方電視臺週五報導,朝鮮拘留了1名美國學生,稱其涉嫌從事針對朝鮮的敵對活動。這是金正恩上任後,第三次拘留外國人。朝鮮以前也曾通過扣押美國公民的方式,來換取美國高層人士前往協商。

朝鮮官方電視臺週五報導稱:「奧託•費雷德里克•瓦姆比爾,21歲,美國弗吉尼亞大學在校學生,以遊客身份進入朝鮮之後,犯下針對朝鮮的敵對活動被捕。」

電視臺報導還說,瓦姆比爾意圖破壞朝鮮團結,是受到美國政府的縱容和操縱。

美國學生瓦姆比爾今年新年期間,參加了在中國的青年先鋒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平壤觀光團的5天旅行,不料1月2日,在搭機返回中國前被朝鮮逮捕拘留。朝鮮沒有具體說明瓦姆比爾被捕的原因。

由於美國與朝鮮沒有建交,在平壤的瑞士大使館是美國的代表。

華盛頓了解有關瓦姆比爾被逮捕的消息。青年先鋒旅行社與瑞士大使館保持聯繫,緊密協助美國國務院。

瓦姆比爾的領英(LinkedIn)網頁顯示,他是維吉尼亞大學的研究生,專攻經濟學和全球持續性發展。

他1月2日被捕四天後,朝鮮當局聲稱成功試驗了氫彈,受到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在過去,朝鮮多次綁架的外國人質,都是在美國現任或前任高官的訪問後,獲得釋放。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