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少奇死前慘烈細節被刪 王光美被要求考慮黨的形象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曾經擔任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共國家主席的劉少奇,1966年失去權位後即遭到中共當局的隔離關押。被囚禁折磨3年後,劉少奇淒慘死亡。曾有留美學者發文披露了劉少奇被囚禁期間遭受的慘絕人寰的折磨。其中,劉少奇癱瘓後還被綁床上整整半年直至死亡等細節,一直是中共禁止公開的祕密。

據任教於美國芝加哥大學的王友琴撰寫發表的《劉少奇文革暴力》一文披露,據文中講述,1966年8月以前,劉少奇是僅次於毛澤東的第二號人物,他的特殊地位,使他的名字廣被人知。他在文革中遭政治迫害時,遭受了慘無人道的折磨。

1980年中共爲劉少奇平反後,有回顧劉少奇生平的文章講述了劉少奇在被隔離囚禁以遭到虐待的情節。其中,劉已癱瘓了還被綁在床上六個月直到死亡的細節,被中共官媒要求刪除。時任《人民日報》總編輯胡績偉,還曾在電話上與劉少奇的夫人王光美溝通,稱爲了「黨的形象」,請她同意這樣做。

事實上,當時中共官方媒體發表的任何談及劉少奇的文章,確實都沒有提及劉少奇活著的最後六個月被綁在床上這一個細節。直到6年以後,在1986年出版的高皋、嚴家其所著《文革十年史》一書中才寫到下面的情節:

「沒有人幫他換洗衣服,沒有人扶他上廁所大小便,以至把屎尿拉在衣服上。長期臥床,造成雙下肢肌肉萎縮,枯瘦如柴,身上長滿了褥瘡。……並用繃帶將劉少奇雙腿緊緊綁在床上,不許鬆動。」(天津人民出版社,1986年,178頁)。

《文革十年史》在上市以前就被禁止公開出售,那兩位作者也於1989年被迫流亡國外。

有分析稱,把一個已經癱瘓的人綁在床上,沒有任何實際作用,唯一的解釋,是故意的殘忍,是虐待。

在劉少奇子女撰寫的《勝利的鮮花獻給您》一文中,其實還提到了一些別的細節。其中一個是,1967年9月,把劉少奇的妻子逮捕並且把劉少奇的子女趕出家以後,在中南海劉少奇的家裏「連夜築起一堵高牆」,不准劉少奇再步出房門。

這篇文章還披露了另外一個細節:「他們又把爸爸服用多年的維生素和治療糖尿病的D860也停了」。停止糖尿病的藥,比停止維生素,會帶來嚴重得多的後果。

《文革十年史》中寫道:(1969年10月)「患有糖尿病的劉少奇,由於失去生活自理能力,長期臥床,又沒有人爲他清洗,身上又髒又臭。臨離開北京時,看護人員索性把他的衣服剝去,包裹在一床粉紅色的緞面被裏,被上蒙了一條白色床單。」(181-182頁)

據資料顯示,劉少奇生於1898年,1966年文革開始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共中央副主席,最高權力圈子中的第二號人物,1966年8月失去權位,1967年在中共報紙上被稱爲「黨內最大的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1969年10月被中共中央作爲「叛徒,內奸,工賊」「永遠開除出黨」,遭到長期囚禁和折磨,1969年11月10日死亡。

相關視頻【微视频】老人忏悔文革罪恶 林彪女儿谢罪

http://cn.ntdtv.com/xtr/gb/2013/08/09/a946654.html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