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央視播福建軍演 臺國防部:假新聞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央視福建軍演 臺國防部:假新聞

1月20號,中共喉舌「央視」報導了一則中共軍隊近期在福建大規模實彈軍演的新聞。由於這是台灣大選之後,中共首度發佈軍演消息,引起外界關注。不過,台灣國防部在第二天回應說,這則新聞是剪輯以往軍演舊畫面而成。

「央視」軍事頻道在20號的報導中說,駐紮在福建廈門的中共第31集團軍,日前在東南沿海進行大規模實彈登陸演習,演練中動用了遠程火箭炮、自行榴彈炮部隊、兩棲戰車部隊及直升機機降部隊。但報導沒有提及軍演的具體日期。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台灣國防部21號表示,這則新聞系剪輯組合去年中共軍隊的多項演訓畫面,並且誇大不實報導。報導中所呈現的畫面,均與共軍近期所實施的冬季訓練實況不符。

「記者無國界」籲歐盟制裁中共黨媒

國際記者組織「記者無國界」1月21號發佈新聞稿,呼籲歐盟制裁中共黨媒「中央電視臺」和「新華社」,譴責它們播報維權人士和記者被迫「認罪」的行為,並指責它們威脅新聞自由和公眾利益。

記者無國界亞太項目負責人本杰明•伊斯梅爾說,「散佈這種沒有新聞價值的『被迫認罪』行為令我們感到憤怒,『中央電視臺』和『新華社』明知認罪是在脅迫之下作出,還仍然助長謊言,已經成了最大的宣傳武器,而非新聞媒體。」

記者無國界的這個呼籲是在「央視」19號播出了瑞典公民彼得•達林的認罪錄像後發出的,「新華社」也在同一天報導了彼得認罪的內容。

「被迫認罪」事件在「央視」早已屢見不鮮,最新的受害者除了彼得•達林外,還有同為瑞典公民的香港書商桂民海。

英公布民主指數 中國為獨裁政體

經濟學人智庫(EIU)21號公布2015年民主指數,從選舉程序及多元化、公民自由、政府運作、政治參與以及政治文化5方面,對全球167個國家和地區評分並排名。在滿分為10分的評分體系中,中國得3.14分,排名第136,被評為「獨裁政體」。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