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四川6歲男孩18樓墜地生還 術後兩小時要手機玩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 (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從18層的高樓掉下還能活嗎?這是一件很難想像的事情,然而奇蹟就這麼真實地發生了。

6歲男孩18樓墜落 奇蹟生還

今年1月8日,四川達州大竹縣城籠罩在大雨之中。建築工人郭依國帶着6歲和3歲的兩個小外孫在家中玩耍,突然接到同事的電話,催他趕緊去運材料。想到自己半小時應該就能回來,而且自家的陽臺、臥室窗戶也都安裝了防護欄,於是他把兩個孫子留在18樓的家裏,仔細檢查門窗後出了門。

沒想到意外還是發生了!半小時後郭依國回到家中,只看到了不停哭啼的3歲小孫子,而主臥飄窗旁邊的一個小窗子已被打開。小孫子指着窗子大聲哭着說:「哥哥出去了。」

郭依國心裡一緊,轉身就從18樓坐電梯下樓。跑到一樓的窗下,一眼看見潔潔仰面躺在花壇裏,已不省人事。眼前的一幕讓他禁不住渾身戰慄。

「我當時整個人都慌了,不知娃兒還有氣不?」 郭依國在接受陸媒採訪時,回憶起當時的情景,還驚魂未定。

看到生死不明的潔潔,郭依國急得六神無主,只好大聲喊救命。鄰居們聞聲趕來。人群中有人喊:「嘴巴還在動,趕快掐住舌頭。」有人趕緊撥打了120。幾分鐘後,急救車趕到現場。

一到醫院,潔潔就被推進了搶救室,直到凌晨才出來。

1月9日,在當地醫院的建議下,潔潔轉院到重醫附屬兒童醫院骨科。

據兒童醫院骨科二病房主任覃佳強介紹,潔潔被送到醫院檢查後,發現脊髓嚴重受創。他的胸部骨頭全部粉碎性骨折,肺部有挫傷、腹部有腹水。幸運的是,孩子頭部僅有一些擦傷,沒有受到重擊。

經過與腦外科聯合會診,醫院決定進行脊柱後凸手術,用釘子植入固定胸椎。5個小時後,手術完成,做得非常成功。

當潔潔的母親從廣州聞訊趕回來時,潔潔做完手術已經2小時了。

「我們到了病房,發現他意識清醒,還知道叫媽媽和外公,孩子還找我要手機打遊戲。」 潔潔的母親看到眼前的情況才稍稍鬆了一口氣。

目前,潔潔已經脫離生命危險,而且右腳已經能動,左腳也有了知覺。醫生表示,由於傷情嚴重,接下來要觀察是否有感染和一系列的康復治療,不排除完全康復的可能性。

意外發生的前因後果

19日下午,有陸媒記者得知相關消息後,前往重醫附屬兒童醫院骨科病房採訪。潔潔全身掛滿監測設備,頭部以下都被體外支具保護着,不能翻身。但他有些發抖的兩隻小手還拿着手機在玩「消消樂」遊戲。

問他爲什麼當時要爬到窗外去。潔潔說:「我當時想看外公回來沒。」

據郭依國解釋,他家中主臥室因爲裝空調便在飄窗旁開了一個大約50×50cm的小門,平日都關着,然後用窗簾遮着,沒想到那天孩子會從那裡鑽出去。

潔潔從18樓墜下奇蹟生還,讓所有人都大為吃驚,感嘆他福大命大。爲什麼孩子從這麼高的地方墜下還能活命呢?

原來,那天潔潔墜落時,恰好是落在了樓腳下5米寬的花壇裏,那裡種了很多小灌木叢,孩子墜樓時被灌木叢阻擋了一下,起到了緩衝作用。而且孩子是屁股先落地,臉向上,頭部也靠在樹叢上面,沒受到重創。加上當時事發地已經下了兩天雨,花臺裏面的泥土變得較爲鬆軟,又起到一個緩衝作用。

此外,人在昏迷狀態下,如果舌根後墜會導致窒息死亡。當時有人提醒孩子的外公按住了孩子的舌尖,防止了意外發生。而且在120沒趕到現場時,現場的人沒有亂動孩子,防止了次生傷害。當然,醫院及時正確的搶救也是孩子能生還的一個重要的環節。

相關視頻监控录像实拍:23岁男17楼坠下不死

http://cn.ntdtv.com/xtr/gb/2015/07/30/a1213944.htm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