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絕密屍體照外泄 參與剿殺的前海豹隊員被調查(視頻)

【新唐人2016年1月21日訊】美國海軍海豹部隊前隊員畢桑奈特,先前因涉嫌在他有關狙殺本·拉登任務的書中洩密,而遭到調查。最近,調查單位又在他的電腦中,發現未經授權的本·拉登屍體照。

據美國新聞網站「攔截」報導,調查單位在美國海軍海豹部隊(SEAL)前隊員畢桑奈特(Matthew Bissonnette)的電腦中,發現未經授權的已故基地恐怖組織頭目歐薩瑪•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屍體照。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2011年美國海豹部隊突襲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的住所,當時有2名狙擊手向本拉登開槍。雖然外界普遍認為擊斃本拉登的人是海豹部隊的另一名成員歐尼爾(Rob O’Neil),但是畢桑奈特也確實向本拉登連開數槍,有可能也擊中了本拉登。

2012年畢桑奈特化名馬克•歐文與記者凱文•毛雷在沒有經過審批的情況下出版「不簡單的一天」(No Easy Day)。在書中畢桑奈特詳細敘述了擊斃本拉登的細節。

因為特種部隊與美國當局簽有保密協議,而擊斃本拉登行動的情報資料、軍事戰術和部署等均屬機密。因此此書引發美國當局的不滿,指控畢桑奈特洩密。

美國新聞網站「攔截」引述2名消息人士的話,避免打官司的條件之一就是要求畢桑奈特將電腦交給調查單位審查。為了不打官司,畢桑奈特將電腦交給了調查單位。但是沒有想到,調查人員在電腦中發現了本拉登的照片,及詳述畢桑奈特在美國海軍海豹部隊第6小隊服役時擔任顧問的檔案。

總統奧巴馬曾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稱美國不應該炫耀勝利的「戰利品」。因此美國政府從未公佈本拉登的屍體照,只是對外公布本拉登已死,稱在突襲任務結束後不久,已將本拉登海葬。
美國海軍海豹部隊前隊員畢桑奈特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