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總理特別形式「露面」助習近平解決大難題?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2016年伊始,中共三任前總理李鵬、朱鎔基、溫家寶接連以「特別」方式「露面」,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他們的「露面」意味深長,但都是為了助習近平解決各類執政難題。也有分析認為,習面臨的難題源於江澤民腐敗治國留下的殘局,三個前總理「露面」可能是支持習近平抓捕江澤民,從根本上走出執政沼澤。

三總理同時「露面」 挺習意味濃

1月18日,有媒體刊登吳稼祥早年評價溫家寶的文章,分析溫家寶為什麼能歷經胡耀邦、趙紫陽、江澤民三朝而不倒,並在中共政治風暴中心持續上升。吳稼祥曾在中南海供職,與溫家寶有過共事的經歷。

此前一天(1月17日),未來論壇2016年會舉行。中共前總理朱鎔基舊部、前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高西慶在論壇上做了《制度與法律創新》的主題演講。他力挺習近平的「依法治國」,並提出政府應對法律有敬畏,沒有好的法治環境,一切都是空談。

1月14日,大陸新華網及各大官媒相繼高調報導中共前總理李鵬出版的《李鵬論地區經濟》一書。據報導,該書的序言也是李鵬親自撰寫。他在序言中特別提到習近平上任後提出的「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露面」意味深長 助習走出執政沼澤

外界分析,中共三個前總理相繼以「特別」的形式見諸報端,雖然並不是本人親自露面,但是個中意味仍值得細細品酌。據時政觀察人士分析,現今擺在習近平面前的法治、經濟改革難題確實較多,可謂前路艱難崎嶇,需要突破各種禁區,邁過很多沼澤。

有分析稱,如果習近平沒有「壯士斷臂」的決心和勇氣,很難將改革向縱深推進。在此背景下,三名中共前總理「露面」的含義更顯得意味深長。

習近平上台以來,一方面要應對江澤民集團的暗殺和各類政變攪局,一方面要收拾江澤民延續下來的爛攤子。因此有觀察人士認為,三名前總理「露面」表面上是助力習搞經濟、法制,實際或是支持習近平抓捕江澤民。這是助習近平走出執政沼澤的關鍵一步。

大紀元此前在「特稿」中指出,「2012年習近平接手的是江澤民延續下來的一個爛攤子,其實是個毀滅中華民族的定時炸彈。這個全方位的危機包括經濟危機、道德危機、法制危機和生態危機等。」

「特稿」明確指出,習近平只要完成兩個動作即可青史留名,一是逮捕江澤民,擺脫自身困境;二是順天而行,拋棄中共,挽救民族危機。中華民族在拋棄中共之後,也必將迎來真正的復興和中華盛世。」

朱、溫搏擊江澤民由來已久

實際上,朱鎔基和溫家寶此前也多曾次露面,都被認為是在關鍵時候力挺習近平。另一方面,他們也一直被外界稱為江澤民的死對頭。

朱鎔基在1998年3月至2003年3月擔任總理期間,曾惡鬥以腐敗治國的江澤民。最典型的一例是在「遠華大案」中,朱鎔基咬住江澤民的心腹賈慶林,江澤民則抓捕了朱鎔基的親信朱小華,隨著該案主角賴昌星流亡加拿大,才使事情暫告一段落。

據報導,朱鎔基還曾痛揭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的風流史。在2013年的一次退離休政治局常委的生活會上,直指江澤民的最大馬仔周永康是一個典型的偽君子,矛頭直指周永康的後台江澤民。

溫家寶則被稱為「倒薄」最重要的推手,多次公開與薄熙來、周永康對決。並在2012年3月與胡錦濤聯盟拿下了當時的江派政治局委員、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周永康等隨後一個個被抓。

據外媒報導,溫家寶曾在高層內部會議上多次提出要「逮捕周永康」。甚至在中共權力核心的會議上,斥責周永康主導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你活摘人體器官連麻藥都不打,這是人幹的事情嗎?

至於前總理李鵬,被認為早已在政治上與江澤民分道揚鑣。李鵬曾數次借回憶錄、日記等形式「披露三峽工程決策內幕」,指江澤民是三峽工程的主要責任人。

據港媒披露,中共「十八大」之後,隨著大批江派老虎被拉下馬。李鵬家族也快速轉投習近平陣營,並在不同場合「露面」發聲,向習近平表「忠心」。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視頻【禁聞】朱鎔基引出習李胡溫 官媒不提江

相關視頻【禁聞】溫家寶露面 王歧山「擒王」何時捕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