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造成大量新生兒畸形 茲卡病毒傳至美國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慧宏綜合報導)美國衛生局官員報告,一種新的由蚊蟲傳播的病毒正在美國被發現。這種病毒感染的孕婦可能會生下畸形兒。

德克薩斯州及夏威夷州發現確診感染病例,包括一名新生兒發生由茲卡病毒引起的先天缺陷。佛羅里達州也發現3起病例。在伊利諾伊州,兩名孕婦對病毒的藥檢呈陽性。

美國境內的茲卡病毒確診病例,全部涉及到國外旅行。佛羅里達的病患曾前往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伊利諾伊的兩名孕婦曾訪問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區。德克薩斯的患者11月從薩爾瓦多返回。

由於這種病毒不會在人際間傳播,因此在美國境內的孕婦不會面臨風險。

疾控中心列出14個國家和地區,包括拉丁美洲、加勒比、波多黎各、墨西哥和海地等,建議孕婦避免前往。

巴西聲稱,已有成千上萬嬰兒在出生時出現小頭症。當地官員警告婦女應盡可能避免懷孕,直到疫情得到控制。

巴西即將在200多天後舉辦2016年奧運會,但針對茲卡病毒還沒有疫苗或其他防禦手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