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陰招限制百姓換美元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趙培:2016年開始之後的人民幣兌美元狂跌讓中共逐步收緊中國人換外匯。我們微視頻總結了中共的幾步應對措施。

第一步是收緊換匯的預約金限額。1月12號,中國媒體的記者從北京、上海、深圳多家銀行實地採訪發現,銀行把換美元現鈔的預約金額從5000美元降到了2000美元。也就是說你換2000美元要提前2、3個工作日預約。推特上的網友特地跑到家附近的中國銀行驗證了,別說換匯,就連取自己的外幣存款都沒有現鈔,銀行經理說,只能從別的銀行調款,現在沒有現金。

第二步是打擊多次換匯的百姓,中共甚至發明瞭新名詞叫「拆分」。這個行為是中共早就蓄謀已久的行為,原本中共對「拆分」的定義是利用他人的匯款限額兌換美元的。中共規定每人每年都有總額5萬美元的匯款限額。有人孩子在海外讀書,限額不夠就找親戚朋友幫忙換美元匯款,這樣就可以匯超過5萬美元的款項,這就是中共定義的「拆分」行為。

2016年1月1號,中共外匯管理局宣佈個人外匯業務監測系統在全國正式上線運行。這個系統就是記錄每一個換匯人的信息,一旦系統發現「拆分」行為,第一次提示警告,第二次就把你列入黑名單了,懲罰是在被列入名單之日的當年及其之後的2年內,被取消每年5萬美元的結售匯額度。

但是1月份的大跌讓外匯管理局十分捉急,就又增加了兩種「拆分」行為。根據外管局頒布的《個人外匯管理辦法》,每人最多可以取1萬美元,如果找別人幫忙換匯,也屬於第一種增加的「拆分」行為。第二種新增的「拆分」就是你連續幾天去提取1萬美元。

中共的第三步是暫停了部分銀行跨境人民幣購售業務並且下令一些銀行停止購買美元。外界評論說,這樣做是因為中共需要減緩外匯儲備的下降勢頭。

網上還流傳了中共醞釀的第四步,在中國新年前後會收緊5萬美元的換匯限制,也就是說以後換美元要比5萬美元少。記者採訪深圳民生銀行的工作人員說,原本的這5萬美元額度在2016年開始也是不能全部用盡的,否則就會上黑名單,去年已經出現這樣的例子。這不是早就不能換5萬美元了嗎?!中共就是會玩陰的。

中國有句俗話,「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中共在國內的外匯市場上耍無賴,中國百姓想辦法應對。普通百姓會化整為零,一點一點換。有網友在推特上說去銀行一看,前面的大媽換1000歐元,小妹妹換200美元。

中國的企業會利用對外貿易合理合法換美元。2015年12月,大陸對香港進出口總值分別同比增漲了65%和10.8%,進口增幅創三年新高。這讓小夥伴們都驚呆了,最後瑞信分析師說,這大部分都是虛假貿易,人民幣貶值趨勢劇烈,大陸銀行又不給換,企業為了讓手裡的人民幣不貶值,就利用外貿進口兌換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