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罷課一週 拒梁振英任校監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香港大學部分學生星期三發起罷課一週,反對梁振英擔任港大校監,同時不滿梁任命李國章任校委會主席,干預大學院校自主。

罷課集會中午在港大校園舉行,超過300人出席,學生要求成立專責小組審視《港大條例》、廢除行政長官必然出任校監的安排等訴求。罷課委員會成員之一、前學聯副秘書長梁麗幗宣讀罷課宣言。

罷課委員會成員梁麗幗:「今日我校種種危機,歸根究柢乃因制度不公,梁振英有權必濫,以殖民時期過渡至今的校監權力,安插爪牙到校委會內,意圖干預院校自主。」

校友兼音樂人周博賢到場撐學生罷課,他強調鼓勵學生參與罷課,因為是對梁振英的表態。

港大校友周博賢:「要告訴梁振英我不想你連任,我不想再見到他做多五年特首。因為梁振英現在已經開始了他的連任工程,他不斷挑動社會的矛盾,不斷挑動社會不同階上的鬥爭,令到香港很亂。加入罷課這個行動,向李國章說不,向梁振英連任說不。」

參加罷課的學生也表明不滿梁振英當校監。

港大學生:「不應該一個特首的權利可以決定學校的決策,另外一方面我們也不太信任這個人,因為以往施政或者作風,讓很多香港市民,甚至大學學生已經很反感。」

據了解,港大校委會下週二的會議會討論發動罷課學生提出的訴求,罷課期間也會舉行多項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