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長記性」 第三次吃中共大虧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時值台灣大選親共的國民黨大敗之後,中共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日前被調查。有分析認為龔清概此時被處理,不排除與台灣大選中,國台辦應對不力有關。不過也有分析認為,國民黨本次敗選主要還是怪自己沒有接受歷史上「國共合作」的教訓,第三次吃了大虧。

1月19日,台灣大選後第3天,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的網站突然宣布,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龔清概「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1月16日台灣大選的結果,民進黨大獲全勝,國民黨大敗。但國民黨慘敗的程度遠超預期: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大輸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308萬票;立法院中,國民黨的議席從64席減少到35席,降到全部議席的三分之一以下;直轄市中,國民黨六都全輸,敗績更超2014年底的「九合一」大選。各類輸贏的數字,均創下歷史紀錄。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撰文指出,國民黨的大敗,與中共或「趙家人」的所作所為有關,共產黨「功不可沒」。

陳破空文章分析,中共的「幫忙」,主要表現在台灣籍16歲偶像少女周子瑜事件。台灣大選前,周子瑜因在一公開場合搖舉了中華民國國旗,遭到53歲的台灣統派藝人黃安舉報為「台獨分子」,中共極左派和五毛黨在網路上跟帖瘋狂圍攻,中共安徽衛視和北京衛視也緊接其後對周子瑜進行封殺。

迫於壓力,周子瑜通過網路視頻進行道歉。其憔悴的面容、無奈神情、90度鞠躬的受辱畫面,成為中共強權欺凌台灣的象徵,極大地刺痛了台灣人的心,親中共的國民黨成為台灣選民的眾矢之的。

事件造成原本有意投票國民黨的民眾、原本不打算投票的民眾,以及原本猶豫是否投票的年輕人,改變了主意。各大學院校的學生,甚至海外留學的台灣學生,紛紛趕到投票地點,用投票民進黨的行動打臉國民黨,藉機表達對中共的譴責。

有分析認為,中共對周子瑜事件的不當處理,最少造成國民黨減少100萬選票,致使出現潰不成軍局面,總統、立委「雙敗」,徹底失去政權。許多國民黨成員承受不了如此巨大的打擊,在選舉結束之前和選舉結束之後,紛紛辭職,其中包括國民黨發言人和國民黨主席。

看到事態不對,中共國台辦緊急出面表態,「對台灣有些政治勢力利用兩岸民間交往中的個別事件,挑撥兩岸民眾感情,兩岸同胞要高度警惕。」但仍不忘強調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可是大勢已定。

時政評論家曹長青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指出,周子瑜這件事教育了國民黨人,共產黨的「九二共識」要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只要舉中華民國國旗者在共產黨眼裡都是台獨;中共明顯希望把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

曹長青分析,這一次台灣大選最關鍵的意義,是令中國百姓非常震撼,看到了台灣大多數百姓的意見是,共產黨支持誰、我們就不喜歡誰。

外界有評論指出,國共第一次合作,國民黨吃了中共的大虧,使中共組織迅速壯大,成為自己的最大對手;國共第二次合作,國民黨吃了中共更大的虧,使中共軍隊超過自己,最終痛失大陸。可是,國民黨沒能吸取教訓,與中共第三次「親近」,結果造成這次大選中徹底輸掉政權,不但失去了總統寶座,而且失去立委決定權。有分析指出,未來10到20年中,國民黨與政權沒什麼關係了。

相關視頻 【微視頻】第三次國共合作國民黨敗選(台灣大選)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