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降低加拿大經濟預期 以及全球經濟展望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今天宣布,由於油價持續下降以及美元堅挺,調低對加拿大的經濟預期,以及世界經濟前景。

國際貨幣基金預測加拿大今年經濟增長率為1.7%,2017年則為2.1%,而在去年10月,IMF曾經預期加拿大2017年經濟增長率為2.4%。

而對於世界經濟,IMF也將今年的經濟增長率調低0.2個百分點至3.4%;2017年則為3.6%。

「我認為未來一年面臨很大挑戰。」國際貨幣基金顧問Maury Obstfeld說。

IMF預期美國經濟增長率今年和2017年均為2.6%,比3個月前的預期降低0.2個百分點。

「美元匯率快速上升對美國出口業構成挑戰,並導致製造業萎縮。」 Obstfeld說

星期一(1月18日),國際原油價格下跌$1.06到每桶$28.36;加元跌0.17美分至$68.70,均為13年最低。

有分析認為,加拿大央行可能在周三(20日)的議息例會中再降主利率。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