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州爆飲水危機 國民警衛隊出動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美國密西根州弗林特市引用水危機引發關注。週二,美國國民警衛隊出動,向市民派發急救物品。奧巴馬總統上週六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聯邦政府撥款五百萬美元援助。

自去年10月開始,密西根州的弗林特市(Flint)自來水系統被證實「受到污染」,不僅水中大腸桿菌含量超標,鉛濃度也超標。

週二,美國國民警衛隊(United States National Guard)向當地增派人手,為弗林特市居民分發瓶裝水、過濾器、水檢測試劑盒和其他必要的相關資源。

當地居民目前不敢使用自來水,紛紛購買瓶裝水代替。

弗林特市居民Marcy Forsleff:「我們家的水還未​​檢驗過,所以我很擔心。我家有5個孩子。」

佛林特市居民Jimmy Taylor:「事情不應該發展到這一步。我們周圍有5大湖,供應著世界上最好的淡水。不應該在弗林特經歷這種事。」

部分弗林特居民已將密歇根州州長里克•斯奈德(Rick Snyder)和其他地方官員告上法庭,並尋求集體訴訟。

而密歇根州總檢察長比爾•舒特(Bill Schuette)上週也表示,他們將調查這一事件是否存在違法行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