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姜女石遺址發現秦始皇「水下行宮」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近日,在位於遼寧的中國秦至西漢前期行宮遺址——姜女石遺址水下發現疑似人工構築的基台,並且發現人為加工的花崗岩水下「活石」,據稱,像極了文獻記載中的為迎秦始皇東巡修的海中「甬道」。

姜女石遺址位於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萬家鎮的止錨灣海濱,臨近渤海,是一處秦至西漢前期大型宮殿建築群遺址。

該遺址發現於1982年,勘探發掘始於1984年,已探明範圍為南北長4公里,東西沿海岸3.5公里,總面積約14平方公里。

專家表示,經儀器檢測和人工水下探摸,在遼寧姜女石遺址水下發現東西長約60米,南北寬約60米的四邊形疑似人工構築基台,並且發現人為加工的水下「活石」,活石的材質為花崗岩。

60平方米左右的疑似人工平台是通過多波束、旁側聲納等儀器顯現出來的,種種跡象越來越像文獻記載中的海中「甬道」,該「甬道」據稱可能是為迎秦始皇東巡修的一條岸邊到礁石用石塊鋪成的道路,海水落潮時就會顯現出來。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