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上千失地農民維權 20餘人被打傷抓捕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四川成都市新都區三河街道長龍社區的失地農民,為了抗議政府非法徵地,貪污拆遷補償款,從1月3號開始維權。18號,上千失地農民再度集會,遭數百警察鎮壓,十多人被抓捕,另有十多人被打傷入院。

18號,長龍社區上千失地農民聚集佳樂國際城,抗議政府非法徵地,貪污拆遷補償款,警方派出防暴車三、四十輛,防暴警察手持盾牌衝進人群毆打抗議者。有目擊者稱,一名老人被打得滿身是血倒在地上,當場死亡。

長龍社區失地農民李先生:「我們要求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土地被他們非法徵用,就打傷住院的十幾人,被抓的有十幾人。」

長龍社區失地農民許先生:「佳樂國際,今天沒有人了,今天就是派出所上門,特警要把組織人查出來。」

長龍社區失地農民許先生19號告訴新唐人,07年政府徵地賣給開發商蓋商品房,按照舊的標準賠償,農民得到的賠償金額很低,近期新的賠償標準出臺後,農民們都感到不滿,於是從本月3號開始發起維權

許先生:「當時徵用了幾千畝嘛,人口是兩千多人,現在沒有地了,吃甚麼?這些年輕人都出去打工。這個新政策出來以後,鬧了有15天了。」

另外,有抗議者將「萬民手印狀告申請書」發上網絡,揭發當地多名官員非法扣留長龍社區的補償款、壓低賠償金額。同時新都區政府也存在少徵多佔,未徵先佔的問題。三河政府還動用黑社會來恐嚇民眾拆遷。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