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霧霾 荷蘭學生設計植物背包 新鮮空氣隨時吸

【新唐人2016年1月19日訊】為抵抗霧霾荷蘭5名學生研發一款「植物背包」,可以讓背上的人直接吸入新鮮空氣,他們希望這一發明可以取代一般的對抗空氣汙染的口罩。

中央社引述科學新聞網站Phys.org的報導,荷蘭德爾夫特科技大學(TU Delft University)的5名學生研發一款「植物背包」,背包中配有過濾裝置,可將外部的空氣通過背包內的植物根部過濾,這樣背背包的人就可以呼吸到過濾後的新鮮空氣。

研發小組帶頭人迪克隆(Marnix de Kroon)是工業設計工程策略產品設計(SPD)碩士班的學生。

迪克隆說:「這個背包能濾除微粒並淨化空氣……,我們正在測試哪種植物的效果最好,蘆薈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有專家對此設想提出質疑,認為達不到應有的效果。對此迪克隆認為該設計可以達到預期設想的效果,能夠過濾引發各種健康問題的最小粒子。

迪克隆說:「這個產品可能在歐洲並無市場,我們的主要的市場是像北京這樣存在嚴重汙染問題的城市。」

儘管這個構想仍在初始階段,但是「植物背包」在荷蘭溫室園藝創新基金會(Dutch Foundation for Innovation in Greenhouse Horticulture,SIGN)主辦的iGreen設計比賽中贏得頭獎,現在這些學生正在開展下一步,進行製造原型的階段。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