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趙紫陽逝世11周年 杜導正現場發感慨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今年是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1周年。17日,前中共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杜導正在其女兒的陪伴下到趙紫陽故居祭拜,並當眾朗讀悼文。

1月17日是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1周年的祭日,清早,在趙紫陽故居所在的北京燈市口西街停靠的警車不超過10輛,用於拉訪民的公交車有2輛。

當天上午,來訪弔唁的人數不多,除趙家的親朋故交和老家趙村的鄉親外,前中共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杜導正在其女兒的陪伴下,現場題字併當眾朗讀悼文。杜導正還透露:前中共領導人的機要秘書李銳因卧床,無法前往弔唁,請他代簽。

據報導,趙紫陽的骨灰目前仍被放在家中,趙因在1989年北京「六四事件」拒絕批准中共軍方向學生和民眾開槍,而被軟禁16年至病逝。趙在被軟禁期間,曾多次寫信給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要求解除軟禁,但均遭到江澤民的拒絕。趙紫陽病逝後,中共當局僅發布了簡短的通稿。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