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央公園馬匹將減少 觀光三輪車受限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持續有些時候的中央公園觀光馬車、是否繼續運營的爭論,似乎要花上句點了。經過和代表馬車伕利益的工會協商後,週日晚間,紐約市長、市議長和工會發表聯合聲明,稱已達成初步協議,將減少中央公園的運營馬匹數量和觀光馬車的運營時間。

根據這項初步協議,觀光馬車的馬匹將從目前的大約220匹最終減少到95匹,其中20匹馬用於輪休替換。馬匹的住所也將由目前曼哈頓西側搬到中央公園內的新建馬廄。預計新馬廄將於2018年10月1日建成。

第一步改變是從今年6月1日開始馬匹數量將減少,到12月1日減少到110匹,馬車的運營時間被限制在每天9小時。作為交換條件,市議會必須同意,從6月1日開始禁止觀光三輪車在中央公園85街以南運營。

預計本週內紐約市議會將就此問題舉行聽證會。

以保護動物權利的名義,白思豪在上任的第一天就把取消中央公園觀光馬車作為了必須完成的工作,不過他在競選市長時的資金是得到了反對觀光馬車組織的大力支持。而中央公園內是否有足夠空間用於95匹馬日常生活、馬車伕該如何安置,都是爭議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