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膠囊 沒人敢吃 因為裡面裝的是……

【新唐人2016年1月18日訊】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麻省總醫院(Mass General Hospital)將在今年3月展開一項臨床測試,即將身材偏瘦者捐贈的糞便,急速冷凍後,製成膠囊,給有肥胖問題的人服用。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研究的目的,是將「瘦人」體內的腸胃微生物群(intestinal microbes)植入肥胖者的腸道,然後觀察是否能取代肥胖者體內原有的、或導致肥胖的微生物群,進而達到減肥效果。

哈佛醫學院的助理教授Elaine W. Yu是這項臨床研究的發起人,她表示,參加實驗的肥胖者連續6星期,每星期都會收到膠囊。實驗中,他們將不改變平常的飲食習慣。吃完膠囊後,研究人員將持續追蹤一年,觀察參加者的體重和健康狀況。希望通過實驗,改善現代人的肥胖問題,也可能解決胰島素抗藥性等代謝相關問題。總之,是想通過轉換腸胃中的微生物群,改善人體的代謝能力。

類似糞便細菌移植術(FMT)的研究在亞洲早已有過。五年前,日本就有過相關的研究;台灣也已對此研究10多年。

麻省總醫院的動物研究發現,注射「瘦人」糞便提取物的老鼠變瘦。在此基礎上,他們計劃在今年3月份進入臨床階段,開始在人體上實驗。

儘管醫生強調調膠囊有雙層包裹,沒有味道,吃到體內後才會釋出裏面的糞便提取物。但不少市民在調查中表示,不能接受「大便膠囊」,也不願捐贈大便。有人說,「太噁心了!給我一百萬也不幹」。有人甚至懷疑實驗的真實性。不過也有人願意試試,畢竟肥胖也不好受啊。

Elaine W. Yu提醒市民,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千萬不要在家擅自「吃屎」。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