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簽證 你不能不知的兩大變化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職業簽證H1B在過去2015年有哪些您不得不知的變化,一起來聽洛杉磯移民律師張大欽的分析。

2015年H1B有兩大變化。

移民律師張大欽:「移民局通過新法規,使得部分的H4,就是H1的配偶,可以申請工卡(EAD)工作,這是一個很大的變化。」

他們可以在兩種情況下開始工作。

移民律師張大欽:「H1B他已經開始綠卡程序:一、綠卡申請已經持續365天。二、綠卡申請已進展到第二步,I-140已經獲得批准,但由於排期的原因,他無法最後一步I-485調整身份。」

此外,以前H1B僱員在同一公司轉換地點只需要提交臨時性勞工紙(LCA),不需向移民局報備重新審批,但現在可不同。

移民律師張大欽:「任何工作地點變更,哪怕是在同一個公司以內,如果地點超過了所在的都市區,例如洛杉磯搬到硅谷就要向移民居重新送件,提交修正案獲得移民局批准。」

若員工轉換到不同縣(County)工作,如洛杉磯縣轉到橙縣,僱主必須提交修正案,並獲得批准。

H1B去年的中籤率有兩種,持碩士或以上的美國高等學歷的中籤率有60%,否則只有30%。2015年H1B的所有名額加起來有八萬多,但名額開放的第一個星期就已額滿。

移民律師張大欽:「這種情況已經持續好多年了,每一年上一年的抽不到的人會下一年再抽,所以這個抽籤情況會越來越嚴重。」

而關於H1B在2016年的新展望,請收看我們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