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第三次國共合作 國民黨敗選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訊】趙培:台灣大選在1月16號落下了帷幕,蔡英文高票當選,華文媒體的焦點都被台灣在韓國發展的女藝人周子瑜道歉事件吸引。實話實說,周子瑜事件雖然吸引眼球,但是對於台灣大選來講不是決定性因素。大選前最後一次民調當中,蔡英文已經領先國民黨的朱立倫20%,周子瑜事件只是讓蔡英文多領先了5%而已。

周子瑜事件的好處是讓台灣知道了中共對「九二共識」是怎麼解讀的,那就是一個中共國,沒有中華民國。周子瑜拿出中華民國國旗都被定義為「臺獨」。

我們微視頻在2012年就開始關注中華民國大選,這兩次選舉勝負的關鍵不在於兩岸關係在於台灣人的利益,這裡麵包括台灣的就業、房價、薪水的增長。國民黨的基本策略是西進大陸,蔡英文的政策的核心在於本土。國民黨是寄希望台灣企業西進大陸,大陸人來台灣帶來經濟的繁榮。但是,國民黨錯了,因為包括美國在內的發達國家都面臨著同一個問題, 那就是大企業的利潤不斷增加,但是本國僱員持續減少。

換句話說,台灣大企業出走,企業利潤好了,但是台灣人的失業率卻持續上升,這種發展只是數字好看,台灣人沒有得到實惠。蔡英文抓住了這個核心問題,提出的政策更多偏重台灣本土發展,她也抓住了民心。雖然,2012年馬英九能利用個人魅力連任,但是優勢已經減少。國民黨在2012年到2016年這四年裡沒有證明依靠中共能讓台灣人得到實惠,蔡英文的當選就合情合理,因為最後時刻的決定權是台灣人的選票。雖然蔡英文看到了問題,但是未來也是困難重重,這裡也祝蔡英文能夠克服困難完成大願。

兩岸問題不是大選決定因素,因為「不統不獨」是台灣主流民意,民進黨和國民黨在大方向上沒有太大的差異。但是中共卻在耍流氓,好像它指定了國民黨代表自己,選民進黨就是臺獨一樣。不過這一次耍流氓卻起到了反作用,台灣民眾用選票教訓了中共。

另一方面講,作為大陸人的我們,我們希望兩岸統一在一個旗幟下也對,但是我們必須知道,台灣兄弟姐妹不是反對大陸人,他們反的是中共,如果兩岸都有民主、法治,生活水準相差無幾,兩岸自然會走到一起。中共耍流氓只能讓人心背離,統一之路只能從讓中共下臺開始,改變我們自己。

朱立倫敗選感言裡面說,「如果我們反省方向、深度不夠,4年後我們依舊沒有資格說我們可以再起」。這說的太好了,國民黨敗在與中共妥協上,這種例子很多,臺北101大樓前中共暴徒揮舞著血旗攻擊法輪功學員;NCC暴力拆除希望之聲對大陸的廣播。

國民黨應該反思,第一次國共合作是北伐,如果不是蔣介石先生清黨,國民黨早就被共產黨吞了。第二次國共合作是張學良扣押蔣介石先生抗戰。抗戰勝利之後,國民黨丟了大陸。這是第三次國共合作,國民黨丟了台灣的執政地位。這裡也希望國民黨能找回兩蔣遺志,反共愛國,守衛台灣,守衛中華民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