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時間比熱愛金錢更讓人幸福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慧宏綜合報導)社會人格與社會心理學雜誌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相比較於金錢,珍惜時間的人更幸福

在一組4,600人參與,為期一年半的調查中顯示:在金錢時間之間,人們一般都有一個很恆定的選擇。而選擇時間的人們,一般都生活的更幸福。年紀大的人比年輕人更重視自己的時間。收入和性別對選擇沒有影響。
英格蘭哥倫比亞大學的博士生阿希禮·威廉斯領導了這項調查,參與的人群來自不同的收入群體,但不包括在貧困線上掙扎的人群。他們被分為6組,回答類似:更長時間的通勤或是更貴的房租選擇哪一個之類的問題。
威廉斯說:「隨著年齡的增長,與簡單的掙錢相比,人們更傾向於把時間花在做有意義的事情上。」
如果把更多精力放在時間而不是金錢上,人們會採取行動改變他們的觀念。例如:工作更少的時間、請清潔工打掃房間、去做慈善機構的義工等等。
威廉斯說:「有更多的空閒時間比賺更多的錢,讓人感到更快樂。」她補充:「即使放棄幾個小時的工資,去做分發食物的志願者,都會讓你感到更快樂,有更多回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