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毛澤東像被拆 駭人記憶猶存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外媒對河南巨型毛澤東塑像被拆事件繼續跟蹤報導,巨像周邊村民回憶毛澤東發起的大躍進運動造成農民的慘痛災難。2016年是毛澤東發起文化大革命的50週年,有學者預測,關於毛的種種罪惡將被陸續公諸於眾。

1月14日,美國《紐約時報》再次刊文報導毛澤東巨像被拆事件,當地村民透露不是所有人都喜歡毛澤東。

毛澤東巨像周邊村民楊奶奶接受採訪時講述,1958年到1962年,毛澤東發起農業集體化和工業化運動之後發生的飢荒,給當地村民造成巨大的災難。

楊奶奶回憶,在那場加速經濟發展的運動中,鐵鍋和農具都被下令熔化,為工業和軍隊鍊鋼。「家裡頭有一點兒鐵都得捐出來。」不允許村民自家做飯,只能吃國營食堂。

那時,當地國營食堂一天只安排兩頓飯,分量很小。楊奶奶指著1歲的孫子說,吃飯的時候,咿呀學步的孩童只能分到一小塊蒸玉米饅頭,13歲大的孩子只能分到半塊。成年人能分到一塊,裡面有些蔬菜。「弄點兒飯,大人都不吃,給小孩吃,」她說,大人餓的呀,手都腫的流水,腫的脫皮。楊奶奶的父親和母親都是餓死的。她回憶說,自己的一個叔叔用皮帶充飢,才倖免遇難。

洛陽在楊奶奶所居住的村莊以西約200千米的地方。為了給家人要點紅薯回來,她的父親去了洛陽。但四年後,「他的屍骨才回家」,是同村一個村民帶回來的。她說:「餓死的人沒數。從這裡一路餓到洛陽。」

歷史專家介紹,在私營農業被毛澤東禁止的那些年裡,全中國至少有3000萬人死於飢荒。

毛澤東和中共的罪惡有多少?

歷時近1年於2016年1月5日建成的36米多高的毛澤東巨型坐像,不到3天就被拆除,而且連根挖掉。此事件不但成為世界級笑話,而且引起學術界對毛澤東給當地人造成遺害的思考。

河南東部地處平原,水流湍急黃河橫穿而過,導致這裡易發洪災,歷史上飢荒頻現。1942年當地也發生過一場飢荒。

埃塞克斯大學歷史專家周遜說,在毛澤東時期中共組織的「憶苦思甜」的政治會議上,有關早前那場飢荒的故事「被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而「大躍進引發的那場飢荒從未被提及。」結果毛澤東的罪惡不但被掩蓋,廣大民眾還被愚弄認為毛澤東是「掌管他們命運的神」。周遜認為這是一場大不幸。

2015年對中共抗日歷史的反思,毛澤東勾結日本專打國軍的秘密被學術界曝光,毛澤東被歷史學家辛灝年指出是最大的漢奸。2016年是文化大革命50週年,有學者預測,毛澤東為了自己的權力而發動的浩劫,造下的無邊罪惡會再次被提出來進行反思,中共現高層也必須給人民一個交代。

有分析認為,本次毛澤東巨像被中共官方迅速剷除,已經釋放出高層「去毛澤東化」的傾向。有評論認為,毛澤東作為中共的象徵被拆除,預示著中共的統治已經到了窮途末路。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