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首次承認就令完成案與美國溝通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訊】

1. 中共首次承認就令完成案與美國溝通

中共當局1月15號首次對外界承認,正在就令完成事件與美國進行溝通。

在當天中紀委監察部召開的記者會上,中共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對路透社記者表示:「關於令完成這件事情,中方正在處理,也在和美國進行溝通。」

中共當局沒有交代令完成犯有甚麼罪行,他也從來沒有在通緝名單上出現過。在此之前,中、美政府一直對事件守口如瓶。

令完成是中共落馬高官令計劃的弟弟。令計劃曾長期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被外界稱為中共的大內總管。海外一直有傳言說,令計劃落馬前,將大量中共高層秘密文件交給弟弟令完成,帶到美國。劉建超也向路透社確認,令完成現在身處美國。

2. 人權觀察組織譴責中共迫害人權律師

中共當局日前以「顛覆」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了11名維權律師和活動人士,引起國際社會關注。1月15號,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發表聲明,譴責中共對這些律師控罪,並呼籲當局立即撤銷指控,釋放他們以及其他因為政治原因而被拘留的其他人權衛士。

據《美國之音》報導,人權觀察組織中國部主任蘇菲.理查森說:「以顛覆罪名正式逮捕這些律師,意味著中共政府現在認為使用法律來保護人權,是一種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這些對職業律師的可怕鎮壓,目的在於迫使這些律師不再代理與中共利益存在衝突的客戶。」

3. 浙江律師袁裕來赴臺觀選受阻

台灣2016年總統大選在即,浙江律師袁裕來,打算到台灣觀看真正的民主選舉,但被禁止出境。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月14號,袁裕來持中共官方頒發的赴台灣通行證,前往寧波市出入境管理局辦籤注,但被告知上海公安局有通知,不准他出境。

袁裕來在微信上感嘆說:「(當局)是擔心我跟反華勢力勾結?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了,才真切地感覺到這個國家已經多麼荒唐。」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