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15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訊】【環球直擊】1月15日完整版(2)

提要
美共和黨第6場辯論 川普與克魯茲唇槍舌戰
雅加達恐攻後 印尼逮捕3嫌 菲律賓戒備
台灣大選在即 美國:選後派員到台灣
國際知名室內設計師:神韻好似舞動的詩篇

美共和黨第6場辯論 川普與克魯茲唇槍舌戰

週四晚,民調排名前七位的共和黨參選人,在南卡羅來納州參加了第六場電視辯論會。川普與克魯茲拋開連月來的客套,當場激辯。

川普(Donald Trump)聲稱克魯茲(Ted Cruz)出生在加拿大,沒有資格擔任美國總統。

克魯茲一改往日的溫和口吻,給予強力反擊。

共和黨參選人克魯茲:「去年9月,我的朋友川普就說,他會請律師從各個層面來調查我的(身份)問題,但結論是:沒問題,我的身份沒有問題。」

當主持人問川普,有超過一千多萬人在臉書,對他的反穆斯林言論發表意見,他是否應該重新考慮自己的言論時,川普堅持己見。

共和黨參選人川普:「不會,不會。」

另外,所有候選人一改往日彼此間的猛烈攻擊,而是把矛頭共同指向了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

共和黨參選人傑布.布希:「站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比希拉里強。我們需要團結的站在(最終)候選人的身後,才能打敗希拉里,因為她一團糟。」

共和黨參選人盧比奧:「她不僅是一團糟,她沒有資格做美國三軍總司令。」

兩週後的2月1日,共和黨總統大選初選將在愛荷華州登場。所有候選人都在做最後衝刺,希望能獲得選民青睞。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美日韓商討制裁朝鮮 要求中共行動支持

美日韓三國高級外交官員週五會面,商討制裁朝鮮新措施,包含一項聯合國制裁決議。韓國總統樸槿惠也敦促中共遵守承諾,支持制裁朝鮮。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週五與韓國外交部第一副部長林成南(Lim Sung-nam)及美國常務副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會面。三方在日本東京商討制裁朝鮮新措施。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美日韓三方副外長會談,將是一個好機會,展現我們在處理各種挑戰時團結一致,包括朝鮮問題。」

與此同時,韓國官員與中共代表週五在首爾會面,重點討論朝鮮近期的氫彈試驗。

韓國總統樸槿惠週三向全國發表談話時表示,她相信中共很清楚,如果沒有決心以實際行動配合,就不能阻止朝鮮的第五次甚至第六次核試驗,也就無法實現朝鮮半島的真正和平與穩定。

分析師認為,中共是朝鮮的主要盟友和經濟來源,中方能否落實對朝鮮經濟制裁,對制裁成效相當關鍵。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雅加達恐攻後 印尼逮捕3嫌 菲律賓戒備

印尼雅加達週四爆發恐怖攻擊,造成7死24傷,警方於週五逮捕了3名嫌犯。這是亞洲首次遭到伊斯蘭國入侵,印尼全面警戒,菲律賓也提高警戒。

印尼首都雅加達昨天發生連環爆炸案,警方週五在破曉行動中,在雅加達南部一名歹徒的家中發現一面伊斯蘭國(IS)黑旗。

印尼國家警察總部發言人任安東表示,警方還在另一犯罪現場發現伊斯蘭國黑旗,進一步確認歹徒背景。但他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印尼國家警察總部發言人任安東(Anton Charliyan):「我捫盡全力在處理這起犯罪案件。我們在另一個犯罪現場德波(Depok)發現一面伊斯蘭國旗幟,由於事件還在調查之中,尚無法提供細節。」

印尼警方週五在雅加達南部德波(Depok)逮捕了3名嫌犯。當地媒體報導,這3人分別是炸彈製造者,槍械專家和傳教士,目前調查還在進行,尚無法確認他們是否與恐怖襲擊有關。

這場襲擊事件造成7人死亡,包括5名激進份子。

這是亞洲首次遭到伊斯蘭國入侵,印尼全面警戒,印尼國家警察警戒程度升到最高,並加強雅加達國際機場的安全程序。

亞洲國家菲律賓週四晚間也發生連環爆炸事件,所幸無人傷亡,目前尚無人宣稱犯案。

由於印尼剛發生恐攻事件,菲律賓境內又有多支恐怖組織,菲律賓軍警部門已經提高警戒。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四川省長魏宏涉嚴重違紀被查

中共官方報導稱,中共紀委副書記吳玉良週五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四川省省長魏宏涉嫌嚴重「違紀」,正在反省思過,下一步將被處理。消息證實了此前有關魏宏失去聯繫的傳聞。

魏宏上一次亮相是去年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出席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此後,他多次缺席四川省重要會議。有消息說,魏宏參加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沒有離開北京,配合中紀委接受調查。

有知情人士透露,魏宏已被連降七級,從正部級降到副科級。

有消息稱,魏宏被查與周永康案有關。周永康1999年到2002年間擔任四川省委書記,即將離開四川時,提拔魏宏任四川省組織部長,為其繼續操控四川省內人事安排提供便利。

另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魏宏曾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在四川任組織部副部長期間曾詆譭法輪功,使四川法輪功學員受到嚴酷迫害。

魏宏成為繼中共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原副省長郭永祥、原政協主席李崇禧等之後,又一個落馬的中共四川省官員。

台灣大選前最後衝刺 蔡朱皆承諾維護兩岸和平

再過10個小時,台灣就要舉行下屆總統大選。在選戰倒數時刻,傳出美國將在大選後,派遣官員到台灣會見新政府。週五,朱立倫和蔡英文都表示,當選後,將努力維持兩岸和平,也對台灣民主有信心。

選前倒數1天,朱立倫一早與夫人高婉倩在台北市為選舉做最後衝刺。一個上午連趕8場,為黨內立委候選人蔣萬安、李彥秀及丁守中掃街,希望催出最後選票。

蔡英文方面,上午從臺中豐原出發車隊一路北上,下午桃園、晚上再到新北板橋、與總統府前凱道,參加選前造勢。

外傳美國將在選後派高層赴兩岸溝通,副國務卿伯恩斯,將在選後,向總統當選人傳遞美方訊息。同時,副國務卿布林肯也將前往北京溝通,白宮表示,美國對台灣即將舉行的大選表示歡迎,對臺政策不會改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我想最重要的,包括美國、包括大陸、包括全世界都希望兩岸能夠和平,包括我們整個區域都能夠非常穩定,朱立倫當選的話,一定可以讓大家非常有信心。」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我們都期待兩岸可以和平,可以發展,同時呢我們也會維持現狀,跟各方包括中國大陸、包括美國、包括所有的國家,大家一起來努力,共同維持這個臺海的和平。」

兩黨候選人異口同聲,要維護兩岸和平。而選前最後階段,維安問題也備受矚目,被問到是否會穿上防彈背心,朱立倫說。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我想我對台灣的治安很有信心,對我們民主的水準也非常有信心,我沒有這樣的一個打算。」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我們一切就是配合 我們國安單位的規劃來做這個防護。」

朱立倫新北市選前之夜,國民黨預估會有五萬人參加,而民進黨8年來,首次申請到在凱道舉辦選前造勢,黨內預估會有十萬人到場,另外,宋楚瑜則會在臺北田徑場參加造勢大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陳思齊、邱添喜、趙揚台中台北綜合報導

國際知名室內設計師:神韻好似舞動的詩篇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14號在紐約林肯中心開啓本年度的首演,現場爆滿。國際知名室內設計大師傑弗里•布拉德菲爾德讚歎神韻是舞動的詩篇,是神給人的啟示。他盼望中國能夠有更多的自由,讓藝術家展現才華和獨創性。

國際知名室內設計師Geoffrey Bradfield:「真的,演出激動人心。演員的才華超凡出眾。每個舞蹈的編舞都令人驚嘆,這得花多少功夫排練啊。」

布拉德菲爾德為世界各地的客戶設計豪華住宅和辦公室。他認為神韻演出中的色彩很特別。

國際知名室內設計師Geoffrey Bradfield:「首先,演出的色彩如此特別,如此豐富多樣。每個人對美都有自己的認識,我認為神韻非常壯觀,我要給最高分。做的真好,祝賀神韻。演出有很大的能量。我覺得裡面的色彩也代表著能量,強烈的對比令人激動,不同尋常。我想是代表著中國的特點。真的非常美,是神給人的啟示。就好像舞動的詩篇。我喜歡裡面的書法。其中有一個節目,在背景天幕上寫詩,我覺得很美很感人。」

布拉德菲爾德被稱為百萬富翁的設計師,他在中國的業務也逐年擴大,還給了自己一個中文名字:白爵飛。

國際知名室內設計師Geoffrey Bradfield:「如果中國能看到神韻這樣的演出就太好了,因為真是獨一無二的,非常非常獨特。我希望在中國能夠更好的理解自由的含義,讓才華能夠自由表現,獨創性自由展現。中國在朝這個方向發展吧,希望如此。」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報導

加州首府觀眾:讀萬卷書不如親臨觀神韻

神韻獨特的體驗,已經廣為人知。現在許多人把神韻晚會列為送禮的最佳選擇 。觀看了週三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州首府的最後一場演出,許多選擇親臨觀賞神韻的觀眾表示,這是最好的慶祝生日方式。

學生Sarah Jane Smith:「舞蹈演員的技巧是那麼的嫻熟,不可思議。」

Sarah的父親和男友決定送給她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沒想到自己同樣感動。

學生Sarah Jane Smith:「絕對值得親臨欣賞。」

Sarah的父親Dave Smith:「演出的燈光是那麼完美,讓一切都那麼生動,太棒了。」

學生Brennan Dimarzo:「如何用動作來講述故事?他們做到了,而且做得非常好。在觀看嫦娥奔月那個節目時,在最後結尾部分,我不禁流下了眼淚,非常感人,那是一個美麗的傳說,他們對這個傳說的演繹太美了。親眼所見是一種獨特的體驗,你從書中讀得再多,親眼所見是不一樣的感受。 無論這個故事已經被講過多少遍,演出能用一種漂亮,藝術和純淨的方式來講述,對我來說就大不一樣了。」

觀眾Mecerdes Tune:「我很高興能夠了解其他文化,這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製作。」

物理治療診所老闆Laura Azarvand:「有很多的看點,我過去在網上見過一些視頻介紹,但本人來現場看是不一樣的。」

觀眾Mecerdes Tune:「演出帶來歡樂,帶來驚喜,如此的令人振奮。」

新唐人舊金山記者站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報導

杭州連環大爆炸 震天巨響火光沖天 傳多人傷亡

14號晚上,浙江杭州餘杭區通運路70號門口,一輛裝有煤氣瓶的運輸車起火,發生十幾次連環大爆炸,引發大火,引燃周圍兩家公司的廠房。當晚23點,中共官方通報說,現場發現一人死亡。但是網上消息說,爆炸造成多人傷亡。

餘杭區官方的通報說:「1月14號19時5分,餘杭區良渚通運路70號門口,一輛裝有煤氣瓶的運輸車起火,火勢較大並伴有爆炸,其後引燃周邊廠房,過火面積約3000平米。兩廠區共100餘名員工於當天17點已下班,起火時廠區只有4名門衛。在對已撲滅區域進行搜查時,發現一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15號撥打被引燃的榮豐機械和新天地機械兩家公司,電話都沒人接聽。附近店家表示,14號晚上聽到很多爆炸聲,目前已經解除交通管制。

通運路店家黃先生:「昨天爆炸很多聲,昨天晚上早就撲滅了,交通沒有管制。」

據大陸媒體報導,爆炸的核心區域在一個拆遷區邊上,該處有兩家小店售賣罐裝的煤氣瓶,基本上都是賣給周圍的居民。

附近店家對於每天進出的運送煤氣瓶車輛感到擔憂,說如此重大的安全問題並沒有引起關注,媒體報導也只是輕描淡寫。

通運路店家陳女士:「我們昨天晚上同事看到有爆炸,聽到這種事情肯定會有點擔心,今天我們來上班的時候,都沒有聽到有人在討論過。」

據「杭州日報」消息,發生爆炸前,駕駛員發現汽車有問題後開到相對偏遠的地方並逃離、報警。車上運輸的煤氣來自正規燃氣廠家﹣﹣浙江中天煤氣。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梁振英迴避李波案 議員不滿砲轟

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四就施政報告到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不論是泛民或是建制派議員依然最關心的就是近期的李波失蹤案,要求梁振英或保安局局長直接上京查詢,否則辭職。

口號:「李波在哪裏、一國兩制在哪裏。」

十多名泛民議員在會議廳外拉起橫幅,不滿特區政府及梁振英未有盡力跟進銅鑼灣書店五人失蹤事件,擔憂大陸執法人員來港執法,影響「一國兩制」。民主派和建制派議員繼續追問梁振英,要求他親自上京查問。

自由黨議員田北俊:「你會不會儘快自己飛上北京,還是用電話、與中央的領導通過電話,去問清問楚這個李波的事件,給香港人一個答復,以釋除我們的疑慮呢?」

民主黨議員何俊仁:「如果你連這件事都做不到,你和保安局局長不應該再留在這個位,應該立即辭職。有議員批評梁振英說大話是前無古人。」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叫你下臺是沒有意思,你麵皮厚得不得了,他希望你應承香港人今年新年的唯一希望,不要再說,也不要再做尋求連任。」

人民力量二位議員不滿梁振英禍港持道具抗議,被主席曾鈺成驅離會議廳。

之後在梁振英回答最後一個問題準備離開時,梁國雄高聲抗議,與保安糾纏期間,丟出兩個道具,沒有撃中梁振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預告】熱點互動:香港書商被失蹤 跨境擄人拷問「一國兩制」?

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店員連環失蹤事件,尤其是負責人李波懷疑被大陸公安越境執法引發軒然大波,被認為是香港回歸以來最嚴重的政治事件。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繼英國及歐盟後,美國政府也表態對事件感到不安,正密切跟進事件。超過6000人香港人在剛剛過去的週日舉行遊行,抗議中共政治綁架。一國兩制,對於香港人是否還有公信力?中港關係會如何走向?正值台灣大選的前夕,會對即將舉行的台灣大選造成怎樣的影響?

今晚美東時間9點半,本臺熱點互動直播節目將邀請時事評論專家為您解析,歡迎觀眾朋友們屆時收看並參與討論。

網路電視是王道!Netflix四年成科技十倍股

接下來看到,成立超過20年的Netflix,以短短4年的時間,股價漲幅超過16倍,成為現今最受矚目的科技十倍股,原因就在於,創辦人Reed Hastings拋棄傳統DVD銷售,選擇了網路電視。

Netflix執行長Reed Hastings(2016.01.07):「超過130個新市場正式開臺了。」

Netflix大舉拓展全球版圖,6日股價逆勢大漲9.3%,收在117.68美元。以全新網路電視型態出現的Netflix,從2012年中到現今,4年漲幅超過16倍,成為現今最受矚目的科技十倍股。

數位出版社創辦人董福興:「過去我們都講說,在美國公司他們想要快速的,更快速的經營下去,就是想要把服務放到全球化,過去連蘋果時常在內容服務上都相當的慢,Netflix這次一次展開,我想應該是一個非常好的引爆點。」

Netflix能夠實現,要從1997年說起,Reed Hastings和BlockBuster租借DVD逾期,被罰款40美元,當時租借一片DVD約4美元,逾期一天罰款3美元,Netflix的創立,就是要顛覆傳統DVD實體租賃的不合理要求,2011年,Reed Hastings宣佈拋棄傳統DVD租賃轉向串流媒體,直到同年7月,才完全轉型,不過,這樣創新的想法,卻沒有替公司帶來佳績,直到2013年,營收才 逐漸好轉。

數位出版社創辦人董福興:「最重要的是,他抓得到時間點,他從過去一個以郵寄光碟的一個像銷售網路,租借網路,他能夠很快的轉到IT,然後使用串流視訊提供服務,然後他也不只是單純的提供內容出去,他也能夠收集使用者,使用者的資訊回來,然後跟上這整個科技的環節。」

Netflix執行長Reed Hastings(2016.01.07):「今天,就在這個時刻,你們正在見證,全球電視網路的誕生。」

目前,Netflix全球擁有超過70萬會員、插旗190個國家,每天平均花費125萬小時收看Netflix,除了自製熱門影集,沒有廣告,還提供多語種服務,在現今網路電視的戰國時代,Netflix開創一條新的路,也挑戰影音視聽的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1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1. 英特爾 上季財報 優於預期

英特爾公布上季財報,營收為149.1億美元,同比小幅增長1%,淨利為36.1億美元,同比衰退1%,每股盈餘為0.74美元,優於市場預期,不過近年來大幅成長的數據中心業務,卻出現營收成長減緩跡象,引發市場對未來成長動能的疑慮。

2. 防洗錢 美盯上現金買房大戶

美國財政部為了防止國際罪犯,或是其他國家貪官污吏,透過投資美國房地產市場來洗錢,3月起將開始要求在邁阿密及紐約曼哈頓兩地,採用現金購買房地產的大戶,公開身份資料。

3. 全球成長動力難再倚重亞太

聯合國表示,亞太地區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扮演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不過去年以來,亞太地區開發中經濟體擴張,已經達高原期,去年經濟成長僅有4.5%,預估2016年成長溫和反彈到5%,因此未來不能再倚重亞太地區來帶動全球成長。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澳洲考拉有愛心 丹麥王室越洋追捧

在一般人眼中,澳洲特產的考拉(koala)是很可愛的動物,每天除了睡覺就是吃樹葉。不過,澳洲一個動物園的考拉除了長得呆萌可愛,還很有愛心。

在澳洲新威爾士戈斯福德(Gosford)動物公園,有一對雙胞胎考拉剛出生。

不過,考拉媽媽產乳不夠,無法同時哺育2個考拉寶寶。

幸運的是,動物園裡的另一只考拉媽媽,十分熱心的接手其中一只,當作自己的孩子來照顧。它們親密相處的場景,看上去就像一家人。

呆萌可愛的考拉魅力無法阻擋,連王室成員也是它的粉絲。

丹麥瑪麗王妃(Princess Mary)的龍鳳雙胞胎--文森特小王子(Vincent)和約瑟芬小公主(Josephine),每年生日都會隨父母周遊世界。

今年1月,他們來到了澳大利亞、也是母親瑪麗王妃的出生地,兩人抱著考拉合影,慶祝5歲生日。

文森特小王子(Vincent)和約瑟芬小公主是丹麥王室近350年來,王位繼承人的第一對雙胞胎後代。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