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長魏宏涉嚴重違紀被查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中共官方報導稱,中共紀委副書記吳玉良週五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四川省省長魏宏涉嫌嚴重「違紀」,正在反省思過,下一步將被處理。消息證實了此前有關魏宏失去聯繫的傳聞。

魏宏上一次亮相是去年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出席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此後,他多次缺席四川省重要會議。有消息說,魏宏參加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沒有離開北京,配合中紀委接受調查。

有知情人士透露,魏宏已被連降七級,從正部級降到副科級。

有消息稱,魏宏被查與周永康案有關。周永康1999年到2002年間擔任四川省委書記,即將離開四川時,提拔魏宏任四川省組織部長,為其繼續操控四川省內人事安排提供便利。

另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魏宏曾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在四川任組織部副部長期間曾詆譭法輪功,使四川法輪功學員受到嚴酷迫害。

魏宏成為繼中共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原副省長郭永祥、原政協主席李崇禧等之後,又一個落馬的中共四川省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